礼赞丰收 从“丰”景中汲取“三种精神”

四川省泸州市泸县福集镇人民政府 雷凤丽

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丰收节里庆丰收,我们要礼赞丰收,从欢庆丰收的喜悦感中致敬并汲取精神力量,在基层天地发挥聪明才智、凝聚强大力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创伟大事业,续写崭新篇章。

礼赞丰收,汲取“创造精神”。闻得着、感受得到的丰收气息,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生活无不来自广大人民群众勤劳的双手,创造性的劳动收获了累累硕果。坐享其成等不来幸福,努力创造才能拥有更广阔的天地、更笃定的人生。于敏院士隐姓埋名几十年,创造出一项项科研成果;交大“西迁人以“打起背包就出发”的开创精神,将西安交大建设为科技高地;航天工作者努力钻研、精益求精,开创了航天史从“0到1”的奇迹。创造汇聚力量,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从丰收节中汲取创造精神,不断为基层事业的推进创造价值,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贡献力量,以创造精神书写崭新辉煌。

礼赞丰收,汲取“实干精神”。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鼓舞人心,我们当凝聚一鼓作气的力量,在乡村振兴的新赛道上攻坚克难、矢志不移,发扬实干精神。从党建的引领到资金的扶持,从政策的出台到人才的下沉,从技术的支持到项目的发展,党的亲切关怀和坚强领导是广大群众迎来丰收、迈步乡村振兴康庄大道的引领和支撑,党员干部的实干苦拼是与群众共创丰收的鲜明底色。无论是在天山南北的广阔雪域,还是南方的艳阳里,党员干部扎根基层、奋战一线,为人民群众的“丰收”积极贡献着力量,为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懈努力。要从丰收节中汲取实干精神,以实干追逐梦想,撸起袖子加油干,拿出实打实的成绩。

礼赞丰收,汲取“奋斗精神”。秋季是丰收的季节,果园里、田地上,圆滚滚的果实、沉甸甸的稻穗,人民群众的笑脸无不洋溢着幸福的神采,淋漓的汗水浇灌出生活的幸福之花,广阔的田野充满了生机与活力,欢歌笑语是奏响在华夏大地上的美好乐章。伟大的成就、眼前的幸福是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写就的篇章,千年“小康梦”是在“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奋斗中实现的。继往开来更前行,未来的挑战和奉献依然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道道难题,党员干部要从丰收节中汲取奋斗精神,必须勇于拼搏、积极进取,绝不松劲懈怠,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书写奋斗之美、时代之美。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