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塞罕坝精神中感悟“三个最”

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委组织部 朱恒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赴河北考察,特地到塞罕坝林场,实地察看林木长势,了解林场弘扬塞罕坝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情况。塞罕坝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没有塞罕坝精神,就没有美丽高岭的建成。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塞罕坝精神为引领,从中感悟“三个最”,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力量,让塞罕坝精神永续传承,让伟大事业永续发展。

最是初心能致远。塞罕坝的建设者改善了长久以来困扰群众的问题,为塞罕坝带来了旷日持久的改变,他们的初心照亮了他们前行的路,也照亮了塞罕坝群众的生活。漫长的岁月里,始终有初心的芬芳萦绕,共产党人每个奋斗的故事里都有砥砺前行的身影,都有令人感动的故事。作为党员干部,初心构筑起的是不灭的信念,凝聚的是不屈的精神,打开的是继往开来的新局面。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怀揣初心、坚定前行,奋力开创更美好的未来;我们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让人民群众的日子越来越好,生活越来越甜,让美好的生活蓝图成为现实之景,让初心在为民奉献中致远飘香。

最是斗争见风骨。塞罕坝建设者把苦和累放在一旁,把试验的受挫和汲取的经验化作继续斗争的力量,让莽莽荒原变成了百万亩的林海,让汗水和泪水转化为事业的发展成绩。“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成功源自伟大斗争。卓然不凡的中国力量在斗争中造就,举世瞩目的中国风采在斗争中锻造。回望百年,血与火的洗礼、枪与弹的沐浴、敌人与环境的双重考验成就了共产党人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勇往直前的力量。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党员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牢记使命跟党走,不忘初心再出发,将伟大斗争引向深入,将伟大事业推向纵深,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

最是奋斗动人心。塞罕坝的建设者在奋斗的征途上从未停下脚步,他们豪迈上坝,全力以赴奋斗事业,让塞罕坝有了充盈绿色,有了生机盎然,将生态文明建设向纵深推进。最是奋斗动人心,古往今来皆如是。回望我们党的奋斗征程,嘉兴南湖的红船扬起的是奋斗的风帆,井冈山上的星火燃放的是奋斗的光芒,中华民族的巍巍巨轮驱动的是奋斗的引擎,奋斗是中国共产党“何以强”的精神密码。伟大事业的发展来之不易,我们要当好新时代的奋斗者,保持“朝受命,夕饮冰”的责任感,保持“昼无为,夜难寐”的精气神,积极迎接挑战、开创新局,立足当下、放眼未来,有格局、有眼界、有责任,在奋斗中创造未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