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塞罕坝精神照亮奋进征程

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双加镇人民政府 杨倩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赴河北考察,特地到塞罕坝林场,实地察看林木长势,了解林场弘扬塞罕坝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情况。塞罕坝精神具有丰富的内容意涵和深邃的精神意蕴,广大党员干部要当好塞罕坝精神的传承者,把“人民至上”的理念放在首位,把“不懈斗争”的精神抓在手里,把“奋进时代”的力量凝聚在心,让塞罕坝精神的璀璨光芒照亮奋进征程。

把“人民至上”的理念放在首位。塞罕坝建设者在不懈努力下改善了人民群众的生活面貌和居住条件,塞罕坝发展旅游经济和特色产业,群众走在增收致富的康庄大道上。“紧紧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是中国共产党能够赢得群众支持与信赖,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领导核心的根本原因。党员干部是党的事业发展的“先锋兵”,“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构成了我们的鲜明品格,指引着我们该往哪里走和如何向前走,成为带领群众紧抓时代机遇和推动伟大事业的精神动力。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秉持“人民至上”的不变理念,以一颗热情洋溢的心去实现人民群众的梦想,把人民群众的事业发展好。

把“不懈斗争”的精神抓在手里。塞罕坝建设者上坝之时,面对着“风沙紧逼北京城”的严峻形势,面对着沙地造林的各种考验,自然环境和居住环境都十分艰苦,但他们把强韧的精神扎根在这里,凭借着不屈不挠的斗争种出了绿林。对于党员干部来说,被动接受困难就会陷入“被包围”的困境,主动迎接考验就能锻造“靠得住”“压不垮”的强大意志和本领。无论道路是平坦还是崎岖,无论是身处顺境还是逆境,无论是征程宏远还是难关重重,党员干部都要把使命扛在肩上,把力量凝聚在奋斗征程中,在斗争中经受历练、汲取力量,让这种精神成为自身的鲜明品格,成为推动事业的动力源泉。

把“奋进时代”的力量凝聚在心。每一条路都有转折,每一片海都有海岸,斗折蛇行的路走下去能看到坦途,一望无际的海平面把船开下去就能看到彼岸。当记者问塞罕坝的建设者陈彦娴如果回到过去,能够重新作选择,还会不会选择到塞罕坝,她坚定而有力地说:“我还会选择塞罕坝!”选择了一条路,就要坚定地往下走,不懈地奋斗下去,以“衣带渐宽终不悔”的决心不断前行,梦想终究会实现。实现伟大的事业需要奋斗者,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我们要时刻牢记“我是谁”的身份,践行“为了谁”的答卷,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发展中去,奋斗出精彩,拼搏出未来,把力量凝聚起来,推动中华民族的“巍巍巨轮行稳致远。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