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党员 从“百年史诗”中汲取奋进力量

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蓝溪镇党委 李燕敏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广大党员干部激情澎湃、热血沸腾。作为青年党员干部,我们要从“百年史诗”中汲取奋进力量,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

是您,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照亮青年党员初心使命。从100年前的石库门秘密会议,开辟了这一百年的不平凡征程,到改革开放“摸着石头过河”,“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一朝入党,一生为党,作为青年党员干部,我们要坚守入党的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始终做到为民服务的情怀和责任不变,对工作的落实和担当不变。在生活上向低标准看齐,在工作上向高标准高质量对齐,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群众的急难愁盼记在心里,始终把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对人民忠诚、对工作忠诚、对党忠诚,始终守住“踏实做人、清白做官、干净做事”的底线,永葆政治本色不变。

是您,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指引青年党员前进方向。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作为青年党员干部,一方面,我们在学习中共党史时,要学懂弄清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在总结中汲取成功经验,在实践中获得至胜法宝。另一方面,我们应弘扬巩固脱贫攻坚精神,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努力奋斗,勇于担当,狠抓落实,逢山开路、遇水搭桥,面对困难考验时能够挺身而出、勇往直前。同时,我们应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工作中谋创新、谋发展,破解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凝聚新时代发展前进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是您,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青年党员团结协作。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离开了人民,我们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就会一事无成。作为青年党员干部,我们要和群众团结协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首先,我们要多调研,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深入田间地头,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对群众的诉求有“回应”,对群众的困难有“解决”,对群众的要求有“落实”,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与人民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成为老百姓的依靠、老百姓的“贴心人”。其次,我们在工作岗位上应团结协作,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不断实践中练就硬本领,在疫情防控、防汛抗灾、安全生产、产业发展等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