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勋章”闪耀“看得见的哲理”

江西省上饶市委组织部 胡军

时代造就英雄,功勋书写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为“七一勋章”获得者颁发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鲜明阐述了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代表的共产党员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对激励广大共产党员从“七一勋章”中汲取力量、奋进新征程提出了殷切期望。

夯实信念之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成为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鲜明标识。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七一勋章”获得者出自我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入党时间不同,从事工作不同,但他们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忠于党和人民的事业。奋进新征程,广大共产党员要像“七一勋章”获得者那样,传承信仰之光、赓续信念之火、激荡信心之力,以不懈奋斗的姿态和实干精神推动伟大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践行初心之志。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七一勋章”获得者不忘初心、不移其志,始终心怀人民,对人民饱含深情,为人民呕心沥血。奋进新征程,广大共产党员要像“七一勋章”获得者那样,坚持与百姓心为心,与群众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与群众打成一片,与群众一块过、一块干,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迸发奋进之力。党的百年历史表明,唯有保持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和坚忍不拔的斗争精神,才能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七一勋章”获得者来自人民、植根人民,他们不畏艰险、敢于牺牲,苦干实干、不屈不挠,以忘我工作创造非凡业绩,都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奋进新征程,广大共产党员要像“七一勋章”获得者那样,把职业当成事业,把责任当成重任,把使命当成生命,立足岗位、爱岗敬业,孜孜以求、默默奉献,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

培育人格之德。百年奋斗历程,铸就了共产党人廉洁奉公的光荣传统和人格魅力。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操守和品德修养。“七一勋章”获得者艰苦朴素、公而忘私,从不以功臣自居,不计较个人得失,彰显了共产党员的道德风范,为共产党员树立了人格的标杆。奋进新征程,广大共产党员要像“七一勋章”获得者那样,以品德塑造品行,用严格的政治标准和鲜明的道德规范进行自我约束,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榜样的力量是无尽的。“七一勋章”获得者展现了共产党人忠诚、为民、执着的鲜明品格,书写了共产党人朴实、担当、奉献的时代风貌。广大共产党员要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传承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