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二号问天彰显三个“一”

四川省合江县城关中学 陈小乐

初夏的神州大地,蓝天白云,绿水青山,丽日沃野,一片盛世大观。更有红旗招展,到处洋溢着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节日气氛。几天来,我们全体国人又被神舟十二号问天刷屏了。此刻的你,是不是也像我一样民族自豪感爆棚,禁不住要感叹:厉害了我的神舟十二号!

神舟十二号问天向建党10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都高度重视科技事业,科技事业在党和人民事业中始终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发挥了十分重要的战略作用。革命战争年代,由于武器、通讯、运输等装备的技不如人,我们的党、军队和人民因此多付出了巨大牺牲!但那时我们只能是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新中国成立以后,我们仍然饱受战争威胁,包括核武器的威胁。严酷的现实让我们意识到,要生存、要发展,必须要铸造自己的利剑和盾牌。从仰人鼻息到自主研制,我们的国防科技事业逐步发展了起来。直到有了“两弹一星”、核潜艇等,我们的腰杆才真正直了起来!航天航空是反映一个国家科技实力的另一个高地,我们当然也要抢滩登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那样,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由于起步较晚,我们只能奋起直追。从神舟系列载人飞船到嫦娥探月工程再到天问火星探测,英雄的中国航天人捷报频传!值此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神舟十二号问天,无疑是献上了一份厚礼!

神舟十二号问天是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一个典范!一部血泪的、屈辱的近代史,归结为一点就是落后就要挨打。于是,从开眼看世界到中学为体西学为用、师夷长技以制人,一代仁人志士开启了科学报国的先风。然而科学技术是奥妙精深的,是学无止境的,不可能一劳永逸、一蹴而就,必须一棒接着一棒跑、一茬接着一茬干。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的科技事业,从无到有,从落后到追赶,从跟跑到并跑,再到部分领域领跑,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近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科技界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我国科技实力正在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迈向系统能力提升,科技创新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取得重要进展,战略高技术领域取得新跨越,高端产业取得新突破,科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民生科技领域取得显著成效,国防科技创新取得重大成就。此次神舟十二号任务的成功开展,标志着我国已正式迈入空间站时代,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迈出了重大一步,是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一个典范!

神舟十二号问天是惊天动地又一历史性大事件!我党一百年辉煌历程,简单地说完成了三件大事,即开天辟地的救国大业、改天换地的兴国大业、翻天覆地的富国大业,正在推进第四件大事,即惊天动地的强国大业。看吧,近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们坚定不移全面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坚持在发展的基础上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各个方面都取得历史性成就。其中,在科技方面取得了包括此次“神舟十二号”任务在内的诸如载人航天、探月工程、量子通信、超级计算、海底深潜、大飞机制造、航空母舰等一大批标志性成果。

建造空间站,是建设科技强国、航天强国的重要引领性工程。如今我们实现了!真是厉害了我的神舟十二号!厉害了我的党、我的国、我的人民!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