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飞天力量” 砥砺奋斗之志

北京市石景山区委组织部 韩旭耀

6月17日,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天和核心舱成功实现交会对接,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顺利进驻天和核心舱。2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与神舟十二号航天员通话。在激动和兴奋之余,作为党员干部,我们更要从航天事业中汲取“飞天力量”,以“务实创新、勤勉奋进、专注严谨”的精神,用强烈的进取心、责任心、敬畏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务实创新,用强烈的进取心再上新台阶。“天下之事,非新无以为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从天地往返到航天员出舱行走,从“嫦娥五号”登月到“天问一号”着陆火星,从空间实验室稳步推进到空间站捷报频传……不断刷新着中华民族太空高度的每一次进步,都离不开创新这个强有力的引擎。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我们更加需要务实创新,争当“创新发展拓荒牛”,不用扬鞭自奋蹄,用不竭的进取心在大胆探索中实现新突破。立足新发展阶段,党员干部须坚定奋发向上、担当作为的斗志,用创新引领发展,拓荒前行,在干事创业的路上蹄疾步稳。

勤勉奋进,用强烈的责任心谱写新篇章。“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无论实现国家的大发展,还是实现个人的小目标,都需要勤勉奋进、脚踏实地,才能冲破艰难险阻,稳步向前发展。航天领域流传甚广一句话——“成功是差一点点的失败,失败是差一点点的成功。”这“一点点”的背后正是一种顽强和坚韧,一种无惧挑战与困难的强烈责任感与进取心。“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为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奋斗目标,党员干部须勤勉修为,砥砺奋斗,用强烈的责任心对待本职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干事创业,勇于担当作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谱写干事创业新篇章。

专注严谨,用强烈的敬畏心谋划新蓝图。“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在航天工程中,质量是生命、是责任、是财富,正是航天科技工作者时刻保持发扬“严慎细实”和“求实、务实、扎实”的工作作风,才取得了一次次发射任务的圆满成功,铸就了中国航天事业一个又一个里程碑。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把专注严谨当作一种极致追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对人民负责、对党和国家事业负责。“圣贤成大事者,皆从战战兢兢之心来。”专注严谨就要“偏毫厘不敢安”,对为民服务、干事创业存有敬畏之心,不懈怠、不谋私。始终怀揣一颗敬畏之心,履职尽责、恪尽职守,用真抓实干、持之以恒和为民服务的“工匠精神”,在新时代谋划新蓝图。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