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当人民“樵夫” 书写时代“答卷”

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海沧街道 蒋惠梦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廖俊波同志母亲季平英同志回信,强调要发扬甘于牺牲奉献的精神,继续推进廖俊波等为之奋斗牺牲的伟大事业,让老百姓都过上更好的日子。“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广大党员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擦亮人生底色、甘当人民樵夫、敢想敢干敢闯、俯身沉心力行,争当廖俊波式的好党员好干部,书写“赶考路”上让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要擦亮人生底色,锤炼对党忠诚、初心如磐的政治品格。党员干部无论处在哪个层次和岗位,都要全身心投入,福建南平政和县同心经济开发区从无到有,每一分产出都凝结着廖俊波同志的辛勤奔波与呕心沥血。古人语,“君子抱仁义,不惧天地倾”,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信念之于党员,犹翅膀之于鸟。“带孩子够辛苦吧,但父母为何乐在其中呢?因为信念!”25年党龄的廖俊波同志比喻到。广大党员干部应时刻擦亮人生底色,亮明党员身份,常立鸿鹄志,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永葆“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共产党员没有退休”的激情与热情,在不断为群众办实事中锤炼对党忠诚、初心如磐的政治品格。

要甘当人民樵夫,涵养枝叶关情、造福一方的公仆情怀。廖俊波同志任职期间兢兢业业,干成了老百姓想干却干不成的事,兑现了一个又一个惊喜的承诺。在他生命的最后45天,有22个晚上在开会,14个晚上在外出招商或者赶路;3天跑了4个省,拜访了6家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要甘当“樵夫”,永远为人民“打柴”,甘做“小学生”,永远拜人民为师,心怀“国之大者”、心系“衣食住行”,将群众放在心头,一以贯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察民情、解民忧、纾民困,能进家门就不在办公室,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多开现场办公会,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以真心换真情,坚持当“老百姓的官”,永远做黄土地的儿子,在不断践行初心使命中涵养枝叶关情、造福一方的公仆情怀。

要敢想敢干敢闯,恪守摸石过河、背石上山的敬业精神。泰戈尔曾言,“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炼,才能炼就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幸福不是等、靠、要来的,而是靠双手奋斗出来的,廖俊波同志“认准的事,背着石头上山也要干”,摘掉了经济发展长期全省倒数第一的贫困县帽子。广大党员干部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坚持摸着石头过河、背着石头上山,以破土开荒、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斗志,敢于啃下“硬骨头”,在基层一线守初心担使命,做李云龙式敢想敢干敢闯的“急先锋”,做廖俊波式善于挑最重担子、敢于啃最硬骨头、勇于闯最大险滩的“领头雁”,在不断啃骨头闯险滩中恪守摸石过河、背石上山的敬业精神。

要俯身沉心力行,培育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道德情操。古人云,“德薄而位尊,知小而谋大,力小而任重,鲜不及矣。”廖俊波同志几十年如一日,夙兴夜寐、清正廉洁,始终怀揣一片赤诚之心,把全部热情和精力奉献给了党和人民,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好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深刻内涵。广大党员干部要俯下身、沉下心、躬下行,深深扎根基层,厚植为民情怀,将民生小事当成干事创业的大事,将“小我”融入“大我”,把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默默奉献自觉融入主动请缨挑重担、一以贯之谋幸福中,牢固树立正确的是非观、义利观、权利观、事业观,让“只留清气满乾坤”的良好政治生态蔚然成风,在不断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中培育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道德情操。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把困难踩在脚下、将人民装进心中,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历史担当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时代“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