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廖俊波精神写在基层大地上

一转眼,时代楷模廖俊波同志已离开我们6个年头,但是他的优秀品格却深深的印在每一位基层党员干部心中,写在了基层大地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弘扬传承好廖俊波优秀品质,深入学习廖俊波为民情怀,不断将廖俊波精神在基层大地上见真章。

要有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品质。廖俊波同志说:“人有信念,就不会觉得累”,可见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思想之钙、精神之魂。回顾廖俊波的一生,他始终把对党忠诚、对人民赤诚作为最高追求,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应有的本色。基层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党性锤炼,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要始终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做到与党同心、与人民贴心。

要有关心群众、服务人民的情怀。“仕途一时荣,伟业千古事”。廖俊波同志认为,能够尽自己的义务,让更多人过上更好的生活,这真是一件美妙的事情!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工作面向对象是广大人民群众,要始终秉承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刻领会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内涵,把群众当亲人,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需,牢固树立群众意识、为民服务思想,树立“每年都要给群众一个惊喜”的工作理念,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工作第一位,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把“干事创业、造福百姓”作为工作奋斗的目标。

要有敢于担当、苦干实干的精神。“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廖俊波同志忘我工作的精神,是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要从中不断汲取前行的精神动力,牢固树立好廖俊波同志“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认准的事,背着石头也要上山”的工作理念,真正做到不怕苦不怕累。面对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时,要发挥好干部带头干的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扑下身子、苦干实干,敢于接“烫手山芋”,不搞“击鼓传花”,勇挑重担,敢啃硬骨头,努力提高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不断在实践工作中积累工作经验,增长才干,真正成为廖俊波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sz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753.html

(0)
上一篇 2023-06-24
下一篇 2023-06-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