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手胼足胝艰苦奋斗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回首中华民族一路走来的历程: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战争年代,到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改革岁月,再到“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时代宣言,无数英雄儿女用“奋斗”书写着人生篇章。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人类的美好理想,都不可能唾手可得,都离不开筚路蓝缕,手胼足胝的艰苦奋斗”。以奋斗写芳华,以奋斗赢未来,这正是这个美好时代永远不变的气质。

坚定理想信念要与时俱进,做“好雨知时节”的奋斗者。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员干部在工作的时候不能因循守旧,要紧跟时代主题,与时俱进!工作的方式方法要及时更新,学会随机应变。例如:过去的时候民主制度不太健全,而且没有接受过岗前培训,导致工作人员在办理业务时,由于不熟悉业务流程,使得老百姓不满意。但是我们现在要与时俱进,多积极主动的去学习,去培训来提高我们的业务水平能力,帮老百姓把困难解决!

坚定理想信念要为民服务,做“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奋斗者。中国共产党是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所以作为党员干部,我们都是人民的公仆,为人民服务是我们义不容辞要做的事情。我们要深入基层,了解并解决百姓的困惑和难题,多为老百姓做实事儿,及时解决困扰老百姓最当务之急的难事儿。树立打造服务型政府,服务型公职人员的形象!

坚定理想信念勇担责任,做“位卑未敢忘忧国”的奋斗者。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曾说: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而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我们的和平是革命先辈们真刀真枪干出来的。所以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勇担责任 ,积极维护我们来之不易的和平成果。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壮阔十三五完美收官,恢弘十四五雄伟起航。站在时代交替之际,只有扬起奋斗的风帆,才能收获“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的民族自信,为新时代美好未来的堡垒夯实地基。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铁南街道办事处  柳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张冉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506.html

(0)
上一篇 2023-10-19
下一篇 2023-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