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樵夫廖俊波

人民的樵夫,不忘初心,上山寻路,扎实工作,廉洁奉公。牢记党的话,温暖群众的心,春茶记住你的目光,青山留下你的足迹。谁把人民扛在肩上,人民就把谁装进心里。这是《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廖俊波同志的颁奖词。

廖俊波同志的事迹我们每个南平人都耳熟能详,他大学时期就读于南平师专物理专业,也就是如今武夷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的前身。作为他的校友和院系学弟,在大学时期我就听着廖俊波同志的事迹成长,接受廖俊波樵夫精神的熏陶,为他的工作成果喝彩,也为他的猝然长逝而涕泣。

2021年七月,机电学院组织“重走俊波路”活动,奔赴廖俊波的故乡浦城县方志敏广场,开展“樵夫精神”主题的义务维修。以学校学习的专业技能帮助人民群众解决问题,践行了优秀学长廖俊波同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心系群众的“樵夫精神”,也让我在为人民服务中,有了对樵夫精神新的感悟。

在此之后,我们团队重走俊波路,踏足廖俊波同志生平奋斗过的地方——邵武市、政和县、还有武夷新区等地。聆听了“樵夫精神”的详解,实地参观建设成果,更深刻的体会了廖俊波同志带给我们的精神力量。他就如同一台永动机一般,不是在工作,就是在工作的路上,在政和的四年多时间里,廖俊波的公务车跑了36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9圈。他踏遍了乡间地头,真正做到了深入基层,拥抱群众。纵使心有准备,同学们还是再次被俊波同志的事迹震撼与被樵夫精神感染。

千言万语不如一见一面,切身处地的看到听到俊波同志的所作所行,体会学习他的所思所想,让我受益良多。回去的路上,我更坚定了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廖俊波同志任职期间,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无愧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称号。并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

这是对廖俊波同志最全面的评价,最真切的肯定,也是对我们新一代年轻干部最好的引领。

正如总书记所说的,廖俊波同志给自己的微信取名为“樵夫”,正是寓意着他有着开山拓土,不畏万难的精神,要为人民披荆斩棘,送来温暖的柴薪,打造更好的环境。扑下身子、苦干实干,做最前沿的开拓者,最亲民的好干部。

每个中华儿女都拥有自己的时代使命,廖俊波同志榜样在前。深受樵夫精神熏陶的我们也将延续发扬俊波精神,扎根于基层,奋力于乡村振兴。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向廖俊波同志看齐,投身家乡的基层建设当中,为服务人民群众出一份力是我最大的愿望。回想两年前,追寻廖俊波同志足迹的画面还历历在目,如今,我站在演讲台上述说我对廖俊波同志精神的感悟,不由热泪盈眶。千言万语,难以表达我心中对廖俊波同志的敬仰。

著名诗人臧克家说过:“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但他还活着。”廖俊波同志的樵夫精神和光荣事迹,将代表他永远活在我们的心里,激励我们不断砥砺前行。他是时代的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21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4683.html

(0)
上一篇 2023-08-03
下一篇 2023-08-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