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新”要求 走出 “桂”花路

福建省福清市玉屏街道 严雨阳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调研时强调,“要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上彰显新担当。”习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不仅为新时代广西高质量发展指明前进方向,也为全国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注入强大动力。那么,应如何贯彻落实好这四个“新”要求,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生根开花?私以为要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解放思想,创新发展模式。广西要找路子、谋发展,最大比较优势在于良好生态环境。这充分说明,用好用活绿水青山金字招牌,是推进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法门。但要看到一些党员干部还有唯“GDP主义”错误思想,轻视生态环境保护。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生态观、发展观,敬畏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要通过山水旅游孵化好产业,打造更多类似桂林这样的生态名城,让“绿水青山”真正转变成“金山银山”。要上下同心、齐抓共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示范带动,促进共同繁荣。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是中华民族的生命所在、力量所在、希望所在。所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脱贫路上、新征程上一个民族也不能少。”脱贫攻坚路上,从西南边陲独龙族整族脱贫一跃跨千年到吉林延边最大朝鲜族聚居地闯新路,从广西大化瑶族特色产业满山乡到福建赤溪畲族村“造血”式发展,中国共产党人以实绩践行诺言。新征程路途上,中国共产党人还不能停步,要搞好宣传教育,增进文化认同,促进各民族如石榴籽般团结一致,要接续努力、奋勇拼搏,让各民族在奔涌而来的历史洪流中携手进步。

适应时势,积极服务大局。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国内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更需我们积极适应时势,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对广西地区而言,是立足中国—东盟国际循环的桥头堡,对接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把独特区位优势转化为开放发展优势。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是审清大势、观明全局,把牢方向、找准定位,凝心聚力、担当实干,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精神,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我们要贯彻落实好四个“新”的工作要求,不负韶华、只争朝夕,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迈出新步伐、彰显新担当,让中华民族走出一条伟大复兴的香甜“桂”花路。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