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 1800 440”脱贫攻坚精神密码

贵州省安龙县委组织部 邹源

近日,习近平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适应形势任务变化,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我国脱贫攻坚战中涌现出一大批为群众办实事的人民公仆。广大干部当领悟他们传递的脱贫攻坚精神密码,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苦干实干,以“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指导行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35年,永葆初心,彰显人民至上。李保国35年坚守太行山,被称为“新愚公”。因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怀人民,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所以才能够一个人坚持35年之久。除此之外,“厚着脸皮”带领马鞍山村从穷山沟变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的刘叶阳、被村民亲切称为“玉米书记”的靳康鹏、被乡亲们称为“老闺女”的沈淼等,他们把人民群众当作家人,把工作当作理想,为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广大干部当弘扬他们身上永葆初心的优秀品质,用好手中“为民剑”,斩出群众“幸福路”,以水滴石穿的干劲,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

1800多名同志,勇于担当,以生命赴使命。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令人难忘的数字不仅有“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还有“1800多名同志将生命定格在了脱贫攻坚征程上”。每个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1800”不仅仅是一组数字,他对于我们广大干部来说,是一种精神食粮,更是我们的人生追求。“行百里者半九十”当下“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广大干部需戒骄戒躁,勇于担当,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将“1800”精神融入骨子里,践于实际行动中。继续发力,以生命赴使命,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尽自己更大的努力。

走遍440个行政村,苦干实干,体现坚持不懈。河北赤城县扶贫办冯强3年时间走遍全县440个行政村,年轻干部刘叶阳辞别家人赴村担任“第一书记”一干就是4年,扎根脱贫一线、鞠躬尽瘁的黄诗燕,回乡奉献、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黄文秀,驻村9年造福一方的刘双燕……他们向我们展现了“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精神,用汗水谱写了一个个载入史册的数字。广大干部需坚持不懈、苦干实干,始终“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防得住“糖衣炮弹”,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领悟并牢记“35”“1800”“440”脱贫攻坚精神密码,汲取精神力量,继续奋斗,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钉钉子”精神书写为民服务的忠诚和担当。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