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改“青山”志 重温“红色”心

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璐

春暖花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福建武夷山进行考察,一路上,登山、观水、问人心,回首最好年华;这一眼,看山、望水、观历史,处处展新气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浙江“诗画风景”萌芽,在中国“大好河山”成长,在历史“浩瀚长河”永存,让绿色成为美丽中国最动人的色彩。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忆过往,为了鉴往知来、牢记初心使命;向前行,为了登高望远更好阔步前行;展未来,答案仍在挥毫泼墨,静待新时代奋斗者续写新篇章。

不选无源之水困境,要有“为有源头活水来”的初心。在书香笔墨里寻找真理的香甜气息,在绿水青山间种植希望的真诚种子,在人生奋斗中洒下辛勤的无悔汗水。在无数个陈望道革命先辈的心中,笔墨是救国救民之路真理和信仰的甜,这份甜给旧中国带来久逢甘露的新希望,让中国共产党人走过了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艰难岁月,让中国共产党从生死之境战胜苦难走向辉煌。困境非一日之寒,真理也不是“一夜春风来”,共产党人的破解之法就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里找到答案。是因为“党史”不是无源之水,有永不枯竭的真理“源头”,才能源源不断地给共产党人输送新鲜“活水”。中国共产党人的有了这方“源头活水”,我们党才永不断流、永不陈腐,对人民永远“深情”且“清澈”。

不入山重水复迷阵,要寻“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决心。回顾光荣历史,重走前人道路,是为在峰回路转的道路中寻找中华文明生生不息的精神密码,在连绵起伏的山脉中坚定中华民族底蕴深厚的文化自信,在青山绿水中永葆共产党人以民为本的初心使命。从摆脱贫困到乡村振兴,是中国孜孜以求的“千年梦想”,是中国波澜壮阔的时代缩影,中国人的决心让“愚公移山”不再是神话,“化石点金”变为现实。过去生态与发展“二选一”的选择题,在历史的长河里找到新的破解思路,青山绿水变成无价之宝,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新时代党员干部责任在肩,要拿出铁杵磨成针的干劲,保持滴水石穿的韧劲,画好新时代乡村“山水画”,写好新时代振兴“好文章”。

不改身临躬亲初衷,要留“只缘身在此山中”的静心。中国的山往往和历史相连,五千年的中华文明像延绵起伏的山峰和气势恢宏的云海,在自然与文明之间孕育出中华民族的“魂”与“根”。品读千年历史精粹,传承百年红色精神,底蕴深厚的中华文化滋养文人墨客的书生气、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延续共产党人的红血脉、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传承革命战士的红基因。“国以民为本,社稷亦为民而立。”每一代共产党人奋斗的故事是中国生动的缩影,一山一水皆缩影,一草一木皆深情,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困惑,坚定“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意志,做到为人民事事躬亲的决心,才能留在人民的心中。

历史是为人民奋斗的历史,江山是为人民守护的江山,挂上“红色”的船帆,朝着生态的“绿水”前进,驶向人民的这座“青山”。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