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褪色的界碑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人民政府 曹逸云

2020年6月,外方于中印边境加勒万河谷地区非法侵权挑衅,边防官兵对暴力行径予以坚决回击,有效捍卫了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搏斗中,4名战士誓死守国,壮烈牺牲。他们是卫国的戍边英雄,把青春、鲜血乃至生命留在喀喇昆仑高原,是永不褪色的界碑。

穿越岁月的尘烟,千千万万的英雄抛头颅、洒热血,谱写出气壮山河的爱国篇章。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雄前辈开辟了历史, 广大青年干部要发扬喀喇昆仑精神,以充盈的豪气和昂扬的斗志,铭刻下不负先辈荣光的铮铮誓言。

“诚既勇兮又以武,终刚强兮不可凌。身既死兮神以灵,魂魄毅兮为鬼雄。”在岁月冲刷中,历史功勋放射出耀眼光芒;在时代的变迁中,英雄精神彰显着永恒的价值。广大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把先烈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让英雄精神融入民族血脉,激发前行的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在工作中勇闯“无人区”,敢啃“硬骨头”,做到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

“宁将鲜血流尽,不失国土一寸。” 很多战士自发地将这句话写在了头盔里、衣服上,刻印在青春的胸膛里。在战争的最前线,一大批“90后”甚至“00后”,成为一线主力军。战争危急关头,不到19岁的“00后”新兵陈祥榕毫不畏惧、英勇战斗,直至壮烈牺牲。正如他写下的战斗口号,“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广大青年干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死在戈壁滩、埋在青山头”的奉献和“卧薪尝胆”的奋斗,以智慧和汗水顽强拼搏,坚决扛起职责使命,挂图作战,把真抓实干作为鲜明底色,始终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全部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把全部精力用在狠抓落实上。尽心竭力为民谋利,锐意探索破解难题,脚踏实地埋头苦干。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 时代岁月在变迁,英雄精神永不变。面对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难啃的骨头、难涉的险滩、难爬的高山,同样需要更多不畏艰险的英雄挺身而出、披荆斩棘。青年干部要敢于危中寻机,善于化危为机,不断提高应对复杂局面、防范化解风险、创造性抓落实的能力,在变化变局中努力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以过硬本领育先机开新局。要始终把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努力拓宽民主渠道,广纳民言,凝聚民智,在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上下功夫,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广大青年干部必将接过英烈传递的火把,汇聚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