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这样做 干部选拔“非你不可”

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晴隆县纪委县监委 李顺

近日,贵州省委书记在调研时强调要用高质量干部选拔任用导向将“好干部”找出来、用起来,毋庸置疑,高质量的干部选拔对于引领干部成长,具有特殊重要作用。作为服务社会发展的党员干部来说,怎样做才能顺应潮流、继而达到自我价值和主流导向融合统一,是门“技术活”,但并非无迹可循。

强化“学习性”,提高“适用性”。应该说,每一个自然人从出生开始就有着学习需求,不管何时何地,从个人认知到社会综合,再到服务社会,学习伴随着我们的一生,党员干部的“终身学习”理念更是必不可缺。所以,我们看到了——党员干部的学习能力排在“八大能力”的首要位置。“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是铸就“好干部”的重要基础,当党员干部走上工作岗位以后,学习能力成为党员干部间拉开距离的赛马场,更高明的学识、更严密的思维、更活跃的创新都让我们对新时代的履职有了更好的“适应性”。

落实“小程序”,做成“大文章”。不管何时,执行落实都是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特点之一,干部选拔任用是集政治性、目的性与群众性为一体的“识人”工程,落实落细工作要求是前提。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党员干部只有在不断的工作安排部署中锤炼自身,搞好每一个关口、环节和过程的“程序”落实,用“愿做事”的初衷带动“能做事”的本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恒心韧劲,达成“做成事”的目的,才能在自身定位上实现升华,同样,在组织选拔任用中自然被“高看一眼”和“厚爱一分”。

端正“权责论”上好“监督课”。通过健全检查机制,将监督常态“进行到底”是新时期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方式。党员干部要想在个人价值实现上有所突破,必先过好自身“政治关”,在全面从严治党战略中将自己锤炼成为“铁打的人”。不管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中,不管是在“重要部门”还是在“清水衙门”,必须时时处处对照检查,让人民赋予的权力真正惠及社会大众,让“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的要求落到实处。同时,对监督检查常态化,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生活,使得党员干部不论在个人品德和修养作风方面,还是在廉洁自律方面,都注重长期“保养”和完善,对提升自我综合素质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可以说,拥有强大的学习能力、有力的执行能力和扎实的党性修养,让党员干部拥有了“有为”的基础,有为则“不缺位”,自身价值的实现必将水到渠成!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