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个锤炼”中当好组工干部“排头兵”

江西省九江市委组织部 江志超

近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组织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广大组工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勤思善谋,务实干事,当好组工“排头兵”。

要锤炼“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政治定力,当好对党忠诚的“排头兵”。天下至德,莫大乎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新征程上,广大组工干部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在大是大非面前、在政治原则问题上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在干部考察、党员审查、年终考核等政治性较强的工作中,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能力,把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自觉,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不掉队、不走偏。

要锤炼“宝剑锋从磨砺出”的干事本领,当好担当作为的“排头兵”。担当作为、干事履责,是党员干部立身处世的职责所在和使命所系。干部干部,说一千道一万,“干”是关键。当前,组织工作点多线长面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增多,这就更需要广大组工干部认清组织工作的“时”与“势”,找准坐标和定位,以“为官避事平生耻”来时刻提醒自己,永葆“想干事”的激情、锤炼“能干事”的本领、保持“干成事”的决心。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广大组工干部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主动到重大斗争一线“自讨苦吃”,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勇于开顶风船,在攻坚克难中淬炼“钢筋铁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牢记“组织工作无小事”,扎实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干劲,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锤炼“心底无私天地宽”的公仆本色,当好作风过硬的“排头兵”。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更应当走在前、作表率。广大组工干部要带头遵规守纪,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始终将公道正派作为组工干部的“生命线”,在进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坚持“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按制度执行、按规矩办事,自觉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将“廉洁乃为政之魂,勤政乃公仆之本”的政治品格坚守到底,将“勤廉者平安一世,贪婪者自毁一生”的警训牢记于心,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履职尽责、作出贡献。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13
下一篇 2024-03-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