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扬起“风帆” 做全能型“水手”

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鸭溪镇政府 唐莹

十四五”的集结号已经吹响,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新时代航船上高扬“风帆”,做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乐于奋斗、勇于担当、作风优良、服务群众的全能型“水手”,初心不渝、勇担使命,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为实现2035年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增砖添瓦。

“咬定青山不放松”——扬新时代“风帆”,做政治坚定思想红的忠诚“水手”。在新时代,能不能自觉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检验着我们的党性,考验着我们的忠诚。我们必须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员干部坚定不移跟党走,不折不扣执行好党的每一个命令决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是忠诚、明白、坚定。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的奋斗目标,需要对党绝对忠诚。党员干部要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摆在第一位,始终做到在党为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听从党的指挥、维护党的权威。

“不破楼兰终不还”——扬新时代“风帆”,做勇于担当干实事的能干“水手”。责任重于泰山,担当诠释忠诚。当前,世界正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面临着未有的挑战和困难。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社会主义不是敲锣打鼓喊出来的;面对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对攻坚克难的大事要事,党员干部必须不断苦练本领,永葆学习劲头,在实践中增强才干,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冲锋在前,做业务标兵、实干闯将、创新能人;既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大格局,亦有“功成必定有我”的进取心,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拼搏有为。

“俯首甘为孺子牛”——扬新时代“风帆”,做服务群众不停息的贴心“水手”。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涉浅滩者见鱼虾、入深水者得蛟龙”。我们共产党人的根深植于人民群众之中,党的干部必须常在基层走、常到群众访、常到一线看,在了解实情、找准问题、排忧解难上下实功夫、硬功夫、真功夫,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只有深入群众中,用心听群众呼声、用手写群众难题,脚量群众路、口说百姓话,我们才能深知群众冷暖,才能体验群众生活,才能做到换位思考。只有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才能成为群众信任和称赞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新的历史阶段,党员干部要做全能型“水手”,以对党的忠诚、对工作的责任、为民的情怀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夺取新胜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