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状态

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直机关工委 张丽君

“凡百事之成也,必在敬之;其败也,必在慢之。”时时放心不下是党员干部的应有品格和做好本职工作的基本要求,是干事创业必须具备的工作状态和奋斗姿态。在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复杂情势和开启“十四五”的崭新征程中,党员干部只有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状态,才能攀登座座高峰,攻克道道难关。

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状态,就要拿出“舍我其谁”的担当,念兹在兹、不懈奋斗。有多大担当就能成就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担当是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是干事创业的使命所在、职责所在。要有担当的意识、能力和本领,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要有攻坚克难、勇挑重担的勇气,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要敢于啃硬骨头,涉险滩、战激流,百折不挠、越挫越勇;要善于学习思考、总结提高、与时俱进,不断提升担当的能力和本领,以念兹在兹、不懈奋斗的担当作为创造不凡业绩。

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状态,就要永葆“一心为民”的情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我们的宗旨。要坚持人民利益无小事,以百姓心为心,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始终牵挂着基层人民群众,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挂在心间,生动诠释着“时时放心不下”的为民情怀。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永葆一心为民的情怀,时时刻刻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以我将无我的精神境界干事创业,不负人民期待。

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状态,就要秉持“如履薄冰”的敬畏,严格自律、谨小慎微。明代的吕坤曾说:“做官都是苦事,为官原是苦人,官职高一步,责任便大一步,忧勤便增一步。”权力越大,责任越大。党员干部要时时刻刻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常思为官之道、为民之要、利民之事,处理好公与私、清与亲、真与假的关系,慎微、慎独、慎行;要始终牢记权力来自人民,正确对待和运用好权力,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坚持吾日三省吾身,以严格自律、谨小慎微的纪律规矩意识,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确保行稳致远、有所作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