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中国医师节!大爱无疆 托举生命“绿洲”

山东省济宁市泗水县委组织部 黄绍增

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出,医生的事业是最高尚、最神圣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国的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中国医师节”的设立,也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对1100多万名医务人员的深切关怀、对14亿中国人民健康的高度重视、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深刻诠释。在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强调要推动在全社会广泛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白衣为甲,医者仁心,今天,让我们向所有医师们致敬!向生命守护者致敬!

白衣作甲,你们以血肉之躯筑起敬佑生命的坚固防线。乱云飞渡,方显苍松挺立;最是风雨,见证医者初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一个检验初心使命的考场。来自全国各地的346支医疗队、4.26万名医务人员、900多名公共卫生人员,以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崇高境界,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冲天豪情,白衣作甲、逆风而行,生死时速、驰援湖北,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点滴力量,以血肉之躯凝聚起万众一心的磅礴伟力,构筑起抗击病毒的第一道坚固防线,践行着疫情面前医务人员应有的使命与担当。白衣战士们,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是无畏的追光者,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

大医精诚,你们以妙手仁心创造救死扶伤的生命奇迹。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各医疗队从接受指令到两小时内组建完成,24小时内抵达,并自带7天防护物资,抵达后迅速开展救治。数百万名医务人员不是超人,面对疫情,却毅然站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用专业和奉献精神,义无反顾投身防控救治工作,以日夜奋战守护患者健康、以舍生忘死践行医者使命,只为明天,有温暖的阳光。裹着厚厚的防护服穿梭于隔离病区、帮助患者进行心理疏导、因长时间佩戴口罩留下的深深勒痕……无论是年逾古稀的院士专家,还是“90后”“00后”的年轻医护人员,面对疫情,你们总是毫不退缩,迎难而上;面对困难,你们也义无反顾、坚定前行,致敬白衣战士,你们是炙热的火炬,燃烧自己、照亮他人,你们是这个时代最可敬的人。

不懈钻研,你们以攻坚精神攻克消灭病毒的医学难题。科学技术是人类同疾病较量的锐利武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医务科研人员仅仅历时一周就判断出病毒、测出全基因组序列、分离出病毒毒株;聚焦临床救治和药物、疫苗研发等5大主攻方向,加紧部署启动83个应急攻关项目,部分技术处于国际领先;第一时间研发出核酸检测试剂盒、推动托珠单抗等10种药物或治疗手段进入诊疗方案。面对未知病毒,你们高擎科技利剑、齐心合力攻关,以守正出新、勇于突破的科学精神,托起无数患者生命的“绿洲”,也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致敬白衣战士,你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你们是护佑人民健康最可靠、最硬核的安全卫士。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