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绿春:“四带四抓”推动组工干部自身建设

云南省绿春县委组织部 卢玉华

以云南省红河州“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为契机,绿春县委组织部聚焦部门管人管事关键节点、聚焦组工干部思想作风瓶颈制约,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培育党性最强的干部、作风最硬的干部。

带头集中学习,吃透理论抓大讨论。2021年12月13日,召开红河州“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精神传达学习会。部领导带学,州委书记在全州“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解读大讨论活动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等焦点问题。对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指出的“十一个工作方面”的问题和省委书记在省委第十一届第一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表率”要求,对照州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五个方面”的问题,理清组织部门三个方面的努力方向。即要以问题为导向,在大讨论中补齐短板和漏洞;要以目标为导向,在大讨论中练本领、学真招;要以结果为导向,在大讨论中形成抓落实、讲实效的机制。

带头动员部署,问题导向抓大讨论。2021年12月17日,召开“担当实干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坚持问题导向,在查问题、改问题、提质量上体现活动成效。利用周一读书班、青年学习小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广泛持续学习研讨。要求组工干部自觉围绕守旧意识、经验主义作祟,协调不力、临时抱佛脚,学习不到位、业务不精湛,效率不高、典型打造有偏差,自我满足、不堪大用,信心不足、争先进位意识不强,标准过低、自我加压不够等问题,自觉认领抓实整改,努力做到担当作为。

带头集中讨论,剖析根源抓大讨论。县委组织部分别于2021年12月17日、30日先后两次组织集中讨论,“习惯性忙于繁杂的日常工作事务,见子打子,工作方式方法不灵活,对整体工作缺乏全盘的统筹谋划,工作缺少前瞻性,遇到什么事情就干什么,什么工作都抓都干,忙忙碌碌,到头来什么都没有抓好。”“对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还缺少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主动去想办法、主动去解决问题、主动去推动工作做得不够。”“存在凭老办法、老经验、老感觉做事,‘差不多就行了’的想法,缺少‘啃硬骨头、涉险滩’的冲劲和闯进。”组工干部对标“担当实干争先跨越”主题,围绕“七论七破七提升”,纷纷查找问题、总结深化,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列出2022年重点工作计划。聚焦干部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围绕省委、省政府红河现场办公会“三个示范区”定位,在边疆党建长廊、“五边行动”建设,抓党建促强边固防、促乡村振兴、促乡村治理等方面提出谋划思路。围绕盘查出来的问题逐一罗列出问题清单,查摆思想、能力、作风等领域存在的问题60余条,明确整改方向和时限。

带头谋划发展,破解问题抓大讨论。部领导带头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成果,聚焦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百年历史经验。带头引领年轻干部树牢“三观”,注重研究方法论,强化“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能意识,全力推动执行力,在大讨论活动中探索推行“1631”工作模式,即:围绕“以高质量党建助推绿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个目标,推行“找问题、理思路、清责任、抓效率、建机制、出成效”6个工作举措,找准“一周一例会、一周一比武、一周一小结”3个具体抓手,坚持“边学习、边讨论、边整改、边提升”一条主线贯彻始终,推动组工干部在全县大讨论活动中走在前、做表率。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2)
上一篇 2022-01-07
下一篇 2022-01-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