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曲唱响防汛救灾“主旋律”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委组织部 苟聪

连日来,南方多地遭遇强降雨侵袭,导致长江、淮河等流域,洞庭湖、鄱阳湖、太湖等湖泊水位纷纷“告警”,多地洪涝灾害形势“告急”。在防汛的关键时期,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各级党组织统筹力量、全力以赴,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共护家园,在洪水面前筑起了冲不垮的“红色堤坝”,以三曲唱响防汛救灾“主旋律”。

汛情就是“动员令”,在洪峰浪尖中谱好“听党指挥”的“前奏曲”。暴雨如注,洪水滔滔。面对严峻形势,党中央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进行指挥和部署,确保组织用对力、干部发准力,要求各级党委和党组织要压实责任、勇于担当、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人民而战,为人民出力,这是人民至上观念的又一次生动实践,也是听党指挥打胜仗的再一次生动体现。6月以来,有433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的洪水,部分省区中小水库、中小河流堤防险情不断。直面风险,抢险救灾,尽全力开展应急救援,这是“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承诺兑现。通过有效监测、精准施测、合理规划、正确指引,多部门在党中央的集中领导下有序安排、及时部署,在防汛指挥调度机制上表现优异,在防洪抢险的能力上大大增强,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成色在“听党指挥”的底色中烘染得恰到好处。

汛情就是“责任状”,在洪流侵袭中弹好“组织有力”的“协奏曲”。危急时刻践初心,逆流而上显担当。在险情层出的阶段,各级党组织扛住压力、担起责任,大家连成一片、合为一体,汇聚磅礴之力,筑牢坚强堡垒。在湖南省泸溪县,暴雨的席卷给大家的生命安全带来了极大危害,居民谭竹枝在积水中挣扎到几乎无力,身体几近“失控”,眼看只能任由洪水摆布之时,当地组织的多名干部在千钧一发之际赶到,奋力将她救起,在汹涌的洪水中“杀”出了一条“生命线”。汛情就是“冲锋号”,险情就是“责任状”,各地党组织积极有效地指挥广大干部,大家闻“汛”而动、火速驰援,不舍昼夜、抢抓关键,把生死置之度外,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在“不可逆”的自然灾害面前展现出一种“任我行”的无畏之姿。以“组织有力、干部得力、协作给力”的硬核担当,在抗洪一线插上了一面面不倒旗帜,筑起了一道道守护家园的坚固“堤坝”。

汛情就是“集结号”,在洪水肆虐中奏好“干群齐心”的“交响曲”。洪魔无情,人间有爱。广大人民群众同救援干部们一起用爱的温度为这部“交响曲”填入了最美音符。“洪水来了,广场舞也没心思跳了,想为修堤尽自己的力量。”这是江西鄱阳县“阿姨团”发出的宣言。行动是对言语最好的真情告白,也是对真心最好的诠释方式。在防汛抗洪一线,她们的身影出现在整个沿岸区域,做起事来不仅毫不含糊,反而有板有眼、分外“给力”。在安居的日子里,“广场舞”可能是她们最爱的消遣方式,但在紧急关头,力所能及出一份力便是她们在这片土地上跳出的最美“舞蹈”。战士们扛沙袋,她们就装沙袋,战士们修圩堤,她们就协助巡护,战士们累了渴了,她们就熬起了解暑的绿豆汤。相似的场景不止一处,这里,有刚下考场又上“战场”的学生,有曾参与过抗洪救险的退役军人,也有返乡支援抗洪的青壮年……一幕幕,一帧帧,纯然感动,让这一首“乘风破浪”的“交响曲”在汗雨交织的“主旋律”中辉映光芒。

(0)
上一篇 2020-07-14
下一篇 2020-07-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