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备干部作风的“千金方”

四川省宜宾市筠连县委组织部 李重霖

作风建设是关系党生死存亡,是关系人心向背的重大问题。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加强党内作风建设,是实现党内自我完善和自我净化的重要手段,党员干部要自觉保持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刹住不正之风,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把脉“作风虚浮”,打一针“镇定剂”。“实事求是”是我们党在历史发展中总结出的宝贵经验,是我们党干事创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党员干部务必保持清醒的头脑、务实的作风,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远离浮夸之风,拒绝夸大其词,做务实求真的“行道者”。《论语》有云,过犹不及。党员干部要受得住“泼冷水”,特别是在过热、脱离实际时,要敢于打“镇定剂”,回归实际,回归本质。常备“镇定剂”,是坚持从实际出发的“良药”,也是解决干部作风不务实的不二举措。实干兴邦是改革开放40年来验证的真理,是干事创业的“准绳”,党员干部只有坚持实干、苦干,保持头脑冷静,远离“坐而论道”的作风,才能真正干出一番事业,闯出一片天地。

问诊“作风涣散”,打一副“止痛药”。作风涣散本质上是作风不严不实的表现,必须以“懒”为戒,以“勤”为标,坚持锐意进取,履职尽责。整治作风涣散,必须下重药、猛药,必须持之以恒抓落实,才能常保干部队伍活力。古语有云,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作风整顿就是要追逐“一城一池”的得失,汇聚“扫一屋”之力而“扫天下”。作风整治重在锲而不舍,要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毅力,以水滴石穿、愚公移山的精神,攻坚克难,持续整治不敢干、不想干、不愿干的顽疾,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对症“作风反复”,打一剂“预防针”。没有制约的权力就会野蛮生长,只有关进笼子里的权力才是安全的。作风问题具备反复性,要实现作风整治的长效性,就必须建立完善的制度体系,用制度给作风反复打一剂“预防针”。要清晰认识到作风整治的长期性和艰巨性,以任重而道远的心态,扎牢作风建设制度的笼子,根除作风腐败的土壤。党员干部也要常打“预防针”,坚定理想信念,笃信笃行,谨言慎行,用好手中的权力,以优良的作风把稳工作“方向盘”,掌好“人生之舵”。上下同欲者胜,只有坚持制度、信仰两支“预防针”的双管齐下,才能真正整治作风反复,实现风清气正。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