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根本立场” 方能搞好“三新”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扎细街道办事处 唐元平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中学习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其中“发展为了人民,这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根本立场”“部署经济工作、制定经济政策、推动经济发展都要牢牢坚持这个根本立场”两句话引起了我的深思,无论是从书籍还是电视剧里,从古至今,著名的统治者都明白一个道理:“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当代领导同样明白这个道理:要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达到共同富裕的局面,就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只有坚守这个“根本立场”,才能肩负起“新使命”,处理好“新挑战”,完成好“新任务”。

执于“根本立场”,与时俱进,肩负起“新使命”。“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古有将士为了国家的安稳、百姓的乐居而出征在外,献身沙场。而今,为了社会和平、人民安居,身为“新战士”,我们也应当肩负起我们的使命。中国共产党代表了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无论处于怎样的环境,遇到何种挫折,都始终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重大使命。作为“大家庭”的一分子,我们也应当肩负起这个使命,明白人民才是“中国梦”的主体,人民才是“中国梦”的创造者,要想履行“新使命”,就要紧紧地与人民联系在一起;知道自己是为谁而来,为谁而工作,如何为他们工作;做事要以人民为中心,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

立于“根本立场”,开拓创新,处理好“新挑战”。“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新时代亦会面临新问题,遇到新挑战,但是作为人民的“公仆”,我们不能在困难面前低头,问题面前慌乱,应当有“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沉着,仔细分析利害因素,掌握主动权,逐个突破成功路上的“障碍”。在《重启》这部电视剧里,吴邪一行人在寻求真相的过程中,遇到各种问题与挫折,但他们没有退缩,而是迎难而上,并且不断地克服困难、战胜挫折,逐步揭开“谜底”,抵达真相。党员干部也应处理好“新挑战”,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站在人民的立场上,仔细思考解决办法,做到实实在在为人民做事情;尽管问题层出不穷,我们也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创新解决问题方式,逐个突破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

屹于“根本立场”,精益求精,完成好“新任务”。“艺精心更苦,何患不成功”,屹立在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上,才能实现我国现代化的宏伟目标。这个重大任务,不是说“敲敲锣、打打鼓、吹吹口号”就能完成的,而是需要中华儿女长期不懈地坚持,需要党员干部有“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气魄。“众人拾柴火焰高”,要想实现共同富裕,光靠小部分人是不行的,还需要广大群众一起为之努力奋斗。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应当完成好“新任务”,在做好本职任务的前提下,还要不断探索、深思任务本质,寻找是否还有其他更高效的途径完成该任务;要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倾听民意,集中民智,这样才能最大限度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凝聚起人民的强大力量,咬定“新任务”,奋发新时代。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