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一枝一叶总关情

著名诗人郑燮在《潍县署中画竹呈年伯包大丞括》一诗中写到:“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体察民众疾苦,关心人民发展无论是历朝历代的执政核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

“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总书记指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每一名基层党员干部都必须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服务情况,摆正自己,立足岗位建新功,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基层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强化宗旨意识。随着时代的变化,对于基层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也要随之加强,提升发动联系群众的能力。面对严峻的任务和挑战,要始终坚持党的群众录像,密切联系群众,深入把握群众工作的规律,继承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筑牢人民创造历史、人民是真正英雄的唯物史观,树立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价值观,树立立党为民、执政为民的执政观,强化群众立场、树立群众观点、把握群众方向,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反映最突出的问题。

牢记使命担当。只有在思想上深刻理解和树立使命担当,才能建立与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才能做好群众工作,才能密切群众关系。要把牢记使命担当贯穿到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工作中,渗透到基层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中,加强做好群众工作的自觉性,要把做好群众工作作为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要把尊重群众、服务群众体现到实际工作中,正确引导基层党员干部把握与人民群众的关系,把握群众思想,树立为民服务意识,切实在实际工作中筑牢使命担当。

树立良好作风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要树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正确观点,基层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群众观、政绩观、权力观。提升为民服务情怀,锤炼优良作风,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权力是党和人民的信任,基层党员干部要树立良好工作作风,心系人民、服务人民。强化公仆意识,践行权为民所用的使命,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党性学习,从根本上树立良好作风,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坚持人民事无小事。要急人民所急、想人民所想,闻其饥寒为之哀,见其劳苦为之悲,正心诚意、踏踏实实为人民办实事。

(王瑾)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jbld,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5488.html

(0)
上一篇 2024-01-02
下一篇 2024-01-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