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民生GDP持续“打榜”

上海市黄浦区社建办 公韵涵

“打榜”指的是商家为了方便客户了解公司产品、业务而定义的一个词汇,通过选择在各大知名行业网站、媒体频道进行人气营销的方式,让产品拥有超高人气,从而为企业带来更大的收益。而在今年备受瞩目的两会上主打的则是惠及全体民众的民生GDP,其在两会期间一直牢牢占据“C位”,也为受疫情影响的“非常时期”召开的会议平添了不少人文情怀和口碑热度。

规划为要,统筹“一盘棋”,为民生GDP的“打榜”描摹“点位”。商家为产品“打榜”需要具备敏锐的观察力,准确地把握市场趋势、群众喜好,才能描摹出“数据点”“柱状图”,通过以点带线、连线成面的形式,让“流行榜单”可信度高,如实反映出市场倾向,为后续营销工作打好基础。而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前所未有的冲击,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因此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必须综合研判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内外新的形势,酌情对年度预期目标和工作安排作好相应调整。今年,报告中最大的亮点就在于没有提出2020年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而是着眼于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改变数字增长思维,全力提高发展质量,凸显民生导向,努力走出一条有效应对冲击、实现经济社会良性循环的新路子,在描摹好各个“点位”、兜牢底线的基础上,为民生GDP的“打榜”进一步奠定基础。

化危为机,谋定新格局,为民生GDP的“打榜”精准“发力”。商家的榜单并不是一个恒定不动、保持静止的状态,而是要随时根据彼时的经济形势、市场走势的发展,而适时改变策略,顺势而为、因势而动,赋予榜单以时时更新的活力与吸引力。常言道:“世易则时移,时移则备变”,经过改革开放以来的长期努力,我国的经济实力已大幅跃升,人民生活得到显著改善,当前最主要的问题就是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而疫情的发生也暴露出了我国在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上还有诸多欠缺,亟需补齐。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强调,我们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眼光看待当前困难风险挑战,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同时也要明白“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懂得化危为机、谋篇布局,发挥我国作为世界最大市场的潜力和作用,明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方向,巩固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巩固农业基础性地位,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于民,为民生GDP的“打榜”收获群众好感度。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不无深情地指出,“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落实到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去”,要让民生GDP持续“打榜”,还须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不唯GDP数字论英雄,切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始终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奋力前行,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民生“样板”、贡献无穷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