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负向荣好时节 争做“春天”式干部

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万全镇人民政府 朱素素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欣欣然,又是一年春回大地,一切美好肆意生长。春天是最能生发志气的季节,作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主心骨”,我们在赏春惜春的同时,别忘了争做“春天”式干部。

争做“春天”式干部,如春“惠风和畅”,将亲民暖风吹进千家万户。“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人民群众是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我们要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群众路线不能流于形式,要真心把群众当“家人”。对“家人”请多说暖心话。放下架子,俯下身段,不打官腔,用亲切的“群众语言”,让群众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多问群众之所急、所需、所忧、所盼,认真倾听并能听懂他们的真心话、烦心事。对“家人”请多做暖心事。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充分汲取群众智慧,多谋惠民之策,多行利民之事。面对群众交代的“家事”,不胡乱承诺,更不敷衍了事,拿出言出必行、行必成功的态度去办好。

争做“春天”式干部,如春“天清气明”,将廉洁阳光照进千家万户。“公生明,廉生威。”基层党员干部是直面群众的最一线,一言一行关系到群众对党和政府的评价,如果做不到廉洁自律,不仅会刺痛群众的心,更会使党和政府在群众中失了威信。腐败的缺口往往从小节打开,要从小节出发严以修身。一是勿以贪小而为之。小者大之源,心存“小节无害论”是极其危险的。不要以为喝点小酒、收点小礼、拿点小钱不是什么问题,它会一点点麻痹人的意志,诱使人一步步走向深渊,最终失了大节,授人以柄,落得“温水煮青蛙”的下场。二是勿以廉小而不为。小节可成大义,小廉可促大廉。清正廉洁是公仆本分,要常学常思,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心不贪、嘴不馋、眼不斜、手不长、耳不偏,管好自己,也管好身边人,在岗位上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牢牢守住“第一次”。

争做“春天”式干部,如春“生机勃发”,将勤政美景开进千家万户。“从政以勤为本,政不勤则百事殆。”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呼唤基层党员干部舍暮气扬朝气,以奋发向上的姿态,带领人民群众不断干事创业,共创国富民强的美景。扬帆奋进新征程,要在乐为、敢为、善为上发力。乐为,就是乐为“孺子牛”,乐于担当、奋斗、奉献,乐在为人民服务,把工作当成事业和乐趣,耕好新时代责任田;敢为,就是敢为“探路者”,敢于实践、创新、突破,敢为天下先,克服“畏难”“畏新”的心理,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善为,就是善为“答卷人”,善于谋划、决策、落实,善出成效成果,最大限度提升和发挥自身才干,答好新时代发展题。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23
下一篇 2022-03-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