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 愿你我皆为“良木干部”

浙江省兰溪市永昌街道办事处 范祎婞

一场春雨一场暖,日月不肯迟;一席春光万物期,四时促相催。迈向春天的赶考之路上,青年干部要争做“良木干部”,把根系深埋进泥土下,让枝叶沐浴在风雨中,将初心安放在枝干里,用汗水浇灌青春小树苗成长为参天大树。

坚信“一枝一叶总关情”,厚积薄发汲“向下扎根”之力。源浚者流长,根深者叶茂。愈是艰苦贫瘠之处,愈是青年干部应磨练的场地;愈是靠近群众之处,愈是青年干部应扎根的沃土。前辈们的坚定步伐,早为我们描绘了最好的未来:从“守望一条路,开辟了一条路”的吴天一到“23年时间,只做一件事”的南仁东,从“把群众的家当做自己的家”的黄文秀到“藏乡好女儿、群众知心人”的张小娟……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一份份执着的无悔选择告诉着我们不忘初心。青年干部应以赤子之心与群众同行,坚持把群众利益“置顶”,心向下沉、脚向下走、力向下使。要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少一些书生气息,多一些泥土芬芳,时刻以“利民之事、丝发必兴”的担当服务群众。

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栉风沐雨蓄“向上生长”之势。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人生道路不会一帆风顺,青年干部遭遇挫折容易气馁,但绝不能一蹶不振甚至自暴自弃。“一朵雪花”的结局早已圆满,但其背后的人性光辉将恒久闪耀:孙鸿胜拼搏成念,“隐形的翅膀”重展于2000多米的高山之巅;朱大庆信任生花,“你是我的眼”永奏于崎岖模糊的微光之间;张梦秋决心逐梦,“怒放的生命”终盛于充满希望的冰雪之界……人才自古要养成,放使干霄战风雨,一支支动人的生命赞歌激励着我们奋发向前。青年干部应以奋斗之姿与时代逐梦,敢于为伟大复兴梦想点燃个人“星星之火”。要保持蓄势待发的拼搏状态,担子拣沉的挑,任务冲难的选,时刻以“道阻且长、行则将至”的信条指引方向。

坚守“此心安处是吾乡”,去浮戒躁立“向内安放”之志。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教诲、谆谆嘱托中,青年干部最紧要的是守住内心,从小事小节上守起,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基层工作单调琐碎繁杂,青年干部往往有想干事的决心,却缺乏能干事的耐心和干成事的恒心,总想着“一鸣惊人”和“拿来主义”……心不正则行不端,行不端则事不成,一幕幕给力的打虎拍蝇警醒着我们坚守底线。青年干部应以青春之名为信仰践志,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要坚守常修常炼的信念本心,房间要经常打扫,镜子要经常擦拭,时刻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检视自身。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25
下一篇 2022-03-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