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此“青绿良辰”奔赴“赶考春天”

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山福镇人民政府 董锦凯

“仲春初四日,春色正中分。”春分后,我国气候开始趋于温和,雨水充沛,阳光明媚,只此青绿。“春来风好两岸阔,恰是乘风扬帆时。”对于党员干部来说,阳春良辰贵如油,当加倍珍惜韶光,乘着春日的东风,奔赴新的赶考之路,收获人生的春天

摆脱“春困”,铆足“长风破浪勇当先”的干劲,以只争朝夕的姿态赶考春天。一场春雨一场暖,春雨过后忙耕田。春季大忙季节就要开始了,春管、春耕、春种将进入繁忙阶段。春分之后,气温湿润,阳光普照,姹紫嫣红,容易令人陶醉其中患上“春困”。“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气候变好了,党员干部也要卸掉冬装,穿上春装,抖擞精神,活动筋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斗志昂扬的干劲投身干事创业新实践,为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和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接续奋斗,这样才会不负好春光,不负人生韶华,以优异成绩回报党和人民的信赖与期待,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克服“春寒”,涵养“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以无惧风雨的气魄赶考春天。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眼下,天南地北都进入“倒春寒”,不仅气温陡降,甚至还飘起了雪花,这提示着我们不要贪图安逸,而是要居安思危,随时迎战风险和挑战。“责任担当是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当前,新一轮疫情卷土重来,经济社会发展面临诸多不确定性,这对党员干部的能力和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党员干部当做好随时冲锋陷阵的思想准备,要敢于吃苦、不惧风雨,这样才能战胜眼前的困难,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防止“春旱”,蓄积“学海无涯苦作舟”的拼劲,以志在必得的决心赶考春天。“春分麦起身,肥水要紧跟”。春分过后,越冬作物进入生长阶段,要加强田间管理。由于气温回升快,需水量相对较大,一旦发生春旱,后果不堪设想,所以必须未雨绸缪,提前蓄水保墒。“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对于党员干部来说,也要增强成才方面的主观能动性,不能安于现状当“太平官”,而是要与时俱进,积极顺应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勤奋学习、刻苦实践,不断淬炼过硬内功,这样才能克服“本领恐慌”,在关键时刻能够堪当大任,成为党和国家的栋梁之材。

春雨贵如油,惜时如惜金。党员干部当趁着大好春光,甩开膀子、撸起袖子加油干,用“春种一粒粟”收获“秋收万颗子”,为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上交一份合格的春日赶考新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23
下一篇 2022-03-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