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春行“雅事”践初心

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财政局 任晨

春日迟迟,卉木萋萋,人间四月,芳菲尽染。“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青年干部作为党的队伍中一支朝气蓬勃的骨干力量,承载着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愿你迎着四月的阳光行春之“雅事”,带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整装出发。

拂“春风”,愿你以政治信仰的“清新”,砥砺“扶摇直上九万里”之坚定信念。“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至深的信仰、如铁的信念是党永葆生机的源泉之力,是共产党人艰苦岁月中的“定海神针”。青年干部从学校到机关时日尚短,必须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多读精读经典著作,厚学党史修炼“内功”,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唯有“借”坚定的理想信念之“风”乘势而上,才能定准扬帆起航的“司南”,在披斩荆棘、开辟榛芜中愈挫愈奋、愈战愈勇。

沐“春雨”,愿你以担当作为的“温润”,永葆“润物无声潜入夜”之躬耕实干。“挽将天上银河水,散作甘霖润九州。”春雨无声,润泽四方,草木萌动,万物重生。青年干部当砥砺初心化“春雨”,坚定不移出实招、谋实策、办实事,不声张跋扈却情系群众、滋润万物。从抗洪防汛的突击队,到抗击疫情的逆行者;从脱贫攻坚的战役,到乡村振兴的前线,不论职位高低、无论舞台大小,要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敢于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冲锋在前,做滋润老百姓心田的“及时雨”。

沏“春茶”,愿你以清正廉洁的“甘醇”,秉承“除却静字无妙法”之淡泊朴实。“以茶可行道,以茶可雅志。”茶叶在沸水中腾挪、旋转、飞升,沉浮翻滚,最终归复于平静。清香氤氲,弥漫心脾。茶味最美在于平淡,淡而有味,方能满口茶香。赏味清茶,需要“宠辱不惊、去留无意”的静境。青年干部要避免好高骛远和作风漂浮,摒弃一步登天的官迷思想,淡名利、淡荣辱、淡诱惑,把心切实“沉”下去。无论是在单位轮岗还是到基层历练,都要耐得住流转浮沉,保持一份“人淡如茶”的心态,做到不忘初心、始终如一。唯有如此,才能静心品茗,行稳致远。

踏“春泥”,愿你以基层经验的“脚印”,守拙“落红不是无情物”之为民情怀。“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从校园跨步社会,青年干部“书生气”未脱、“泥土味”未染,自然缺乏与群众打成一片的能力。想要打破“象牙塔”式的隔阂,必须扑下身子、挽起裤腿、甩开膀子,主动接“地气”、说“土话”、尝“土味”、办“土事”。甘于披星戴月、栉风沐雨,亲自丈量脚下的土地,才能多一些“油盐酱醋”的真诚,多一些“人间烟火”的质朴,成为群众亲切信任的“泥土干部”。

(0)
上一篇 2021-04-15
下一篇 2021-04-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