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春日邀你共赏“三朵花”

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委组织部 黄静 石清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春分过后,万物复苏,红的海棠、白的梨花、粉的桃花、金黄的油菜花等争相开放,无不让人赏心悦目、流连忘返。作为年轻干部在赏花的同时,也要以花自勉,将理想信念、过硬本领、清正廉洁的“花种”厚植在内心深处,精心耕耘,定能收获香甜的果实。

赏一朵“烈火丹心铸忠诚”的信仰之花。信仰是一种超脱心灵的力量,它让人坚定,让人振奋,充满力量。信仰是人生道路上一份来自灵魂的礼物,它令我们振奋,精神抖擞,无所畏惧地面对生活。年轻干部作为党的“后继之人”,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赏一朵“烈火丹心铸忠诚”的信仰之花,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急难险重工作时,能作出正确选择,抵得住“纸醉金迷”的诱惑,耐得住“冷板凳”的寂寞。只有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才能经得起风吹浪打,走得稳、走得远。

赏一朵“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本领之花。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人标准,与我们党几十年来所一贯倡导的任人唯贤、德才兼备的干部路线在内涵上是一致的。年轻干部要在春天赏一朵“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本领之花,把自己置身于困难之中,磨练自己的担当之志、担当之勇、担当之能,自觉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更要不断加强学习,有计划、有目的地把自己炼就成政治过硬、建设能力强、有专业思维、专业精神、专业方法的高素质人才。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过硬本领。

赏一朵“要留清白在人间”的廉洁之花。干净是立身之本,是做人做事的基本底线。年轻干部要赏一朵“要留清白在人间”的廉洁之花,主动提高对廉洁自律的认识,自觉地用国家的法律法规、党纪党规来严格要求自己。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清楚什么事情该干、能干,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不断筑牢底线思维,从心底里把党规党纪当成高压线、警戒线,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始终保持对党规党纪的敬畏之心,慎微慎独、自重自省,严防死守、持之以恒,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坚守“要留清白在人间”的基本底线。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24
下一篇 2022-03-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