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课堂”为下半年“充值”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委组织部 程琳

三年前一部《您的余额已过半》影片火爆银屏,时至今日回顾,2022年也过去了一半的光阴。您的时间额度已用半,半年已结束,人们惊呼,时间怎么说没就没了,可感觉还什么都没干呢?作为党员干部,面对自身“能力账户”余额不足,要通过“三个课堂”为思想、为本领及时“充值”,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持续保持追赶超越精气神。

“理论素养党课”,提升“续航”本领。知识爆炸的信息时代,人们所掌握知识的“保质期”越来越短,“折旧率”越来越快,一味“啃老本”必然导致“营养不良”。广大党员干部只有重视“本领恐慌”问题,常怀忧患意识,不断“充电续航”才能有所作为。新冠肺炎疫情是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没有先例可循,没有现成答案可找,只有主动思考,大胆实践,才能找到答案。面对未知情况,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本领恐慌”的紧迫感,自觉把“充电续航”作为一种态度、一种责任。

“危机应对党课”,提升“临战”本领。急难险重最能考验党员干部。疫情是危机,如何转“危”为“机”是党员干部面对的考题。面对疫情,最需要党员干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明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既从严从细从实按照要求做好相关人员的排查、流调、管控等工作,又不打折扣地落实防疫要求,严防严管严控相关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的人员流动、消杀等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基层治理党课”,提升“服务”本领。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千辛万苦、千难万难。疫情是个大考,是面镜子,能力、素质、作为无不被照得一清二楚,也反映出党员干部不同程度的“本领恐慌”。“不会干”“干着急”“跟不上”等成为突出问题。一些党员干部的表现“不尽人意”“原形毕露”,防疫“考卷”答得差强人意。“混日子”“不担当”“效率低”“反应慢”……这是基层治理能力不强的典型表现。面对越来越重、越来越新的工作任务,党员干部要在“勇”“智”“谋”“能”上下功夫,进一步理清治理思路,提高工作本领。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7-22
下一篇 2022-07-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