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基层 与“青春”撞个满怀

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直机关工委 俊书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固原巷社区考察时强调,我们要把工作沉到基层,一定要接地气,了解老百姓的所思所想所盼,根据大家的需求来做我们的工作。

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广大青年干部要勇于到基层一线“蹲苗”,以“青春之名”赴“基层之约”,才能在基层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不负初心使命、扛起时代担当,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

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青春之志扎根基层,把梦想写进时代洪流中。 青年是人生最富梦想的时期。我们的梦想只有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人民美好生活期盼结合起来,才能结出果实。古往今来,凡有成就者,无不把个人理想融于社会发展和时代洪流中。好青年志在四方。广大青年干部只有胸怀“国之大者”,正确认识个人理想与社会共同理想的关系、志存高远与脚踏实地的关系,心怀民族之情,心存爱国之志,争当许党报国的“追梦人”,到祖国边疆去、到艰苦农村去、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才能彰显青春价值、实现青春梦想,成就出彩人生。

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青春之姿奋斗基层,把汗水洒在基层沃土上。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基层条件虽然艰苦、任务虽然繁重,却是锻炼的平台、成长的擂台。越是困难复杂的地方,越能磨练意志、砥砺信心、积累经验、增强本领。面对当前日益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主动融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青年干部当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但奋斗的路上总是异常崎岖艰险。我们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拿出敢为人先的“劲”,激发攻坚克难的“志”,在基层磨练吃苦耐劳的品质,砥砺实干奋斗的作风,用拼搏的汗水浇开青春之“花”。

以“春风不改旧时波”的青春之心奉献基层,把幸福刻在群众心坎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的宗旨。作为人民公仆,必须永葆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贡献青春力量。基层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是最接近群众的地方。做好群众工作,关系人心向背和党的执政基础。青年干部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提升服务群众质量,就必须深入基层一线,与群众心贴心交流、面对面沟通,才能增进鱼水深情,赢得民心。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推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忘我的工作情怀和境界践行好为民初心。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7-27
下一篇 2022-07-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