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 鲜衣怒马踏乡村振兴“征途”

湖南省耒阳市公平圩镇 赵士琛

乡村振兴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国家战略,并强调“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基层干部的岗位在基层,“阵地”在农村,要以忠诚信仰、无私奉献和锐意进取精神投身国家战略,如岳飞笔下“鲜衣怒马少年时”里心怀家国、意气风发的少年英雄一般踏上乡村振兴战略的“征途”,当好祖国乡村振兴“战场”上的“战士”。

以“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的忠诚之心做乡村振兴“征途”中的“护旗手”。护旗手在升国旗时站在升旗手两侧,护卫国旗,保证国旗正常升起,防止国旗坠落与损坏。五星红旗每一天都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在护旗手的眼神中,我们能看到坚定的信仰和绝对的忠诚。基层干部要做好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护旗手”,就要坚决服从党的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虔诚之心和忠诚信仰保护好乡村振兴这面伟大“旗帜”。忠诚是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立身之本,基层干部要将忠诚根植于基因,铭刻于骨髓,融入血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拥护党的领导,践行党的方针战略,用实际行动让这面“旗帜”高高升起。

以“一年三百六十日,都是横戈马上行”的奉献精神做乡村振兴“征途”的“先锋队”。先锋队是作战时率先迎敌的部队,由骨干力量和积极分子组成,在战斗和工作中起到攻克难关和模范带头的作用。乡村振兴工作就是解决农业农村农民的问题,“战场”在基层,“阵地”在农村,身为基层干部,应当仁不让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先锋队”,扎根基层,无私奉献。乡村振兴的事业绝非一朝一夕可以完成,从2017年战略提出至今,我们始终在路上。从脱贫攻坚的胜利收官到下一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乡村振兴是必经之路,因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基层干部不仅要身在基层,更要志在农村,心系农民。不怕苦累,如黄大发开“高山清渠”一般冲锋在解决农民生活问题的最前线;不辞艰辛,筚路蓝缕,奔走在提振农村产业兴旺的第一线;不惧繁难,默化潜移,把时间和精力奉献在感化乡风文明的主战线。

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进取精神做乡村振兴“征途”的“生力军”。生力军是有着战斗能力,能产生积极作用,更能带来胜利曙光的部队。年轻人富有朝气,是祖国建设的生力军,国家将大部分年轻干部放在基层,正是因为农村工作需要人才,乡村振兴工作呼唤人才。因为年轻人有“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的志向追求,有“精卫衔微木,将以填沧海”的理想抱负,有“平衢骋高足,逸翰凌长风”的才华学识。年轻干部扎根农村,必定能为乡村带来更多活力,为乡村发展带来更多的机会。年轻干部在基层岗位,要始终坚持理论学习,深刻把握重要思想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理论精髓,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养;要始终以锐意进取的精神保持工作的干劲,躬身实践,实干笃行,让知识转化成能力,坚持知行合一,加强磨练,增长本领,真正实现“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8-10
下一篇 2022-08-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