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韶华,不负时代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广大青年干部要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肩负新使命青年怀壮志,立功正当时,此时不搏更待何时。青年干部要在奋斗中彰显初心、践行使命,带着情怀去奋斗,带着使命去奋斗,把为民谋福作为最大的奋斗目标,以务实肯干的姿态,撑起为民的“铁肩膀”,挺起为民的“硬脊梁”。我们要继承“五四”传统,弘扬“五四”精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把人生追求与中华民族的命运前途联系起来,勇担青春使命,激扬璀璨人生。

激发新作为当代的青年人要有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要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杜富国,在边境扫雷行动中,面对复杂雷场中的不明爆炸物,杜富国对战友喊出“你退后,让我来”,在进一步查明情况时突遇爆炸,英勇负伤,失去双手和双眼,同组战友安然无恙。汪勇,守护医护人员的快递小哥、疫情暴发后,他牵头建起了医护服务群,从日常的出行、用餐,到修眼镜、买拖鞋,只要医护人员有需要,他都会想方设法搞定。汪勇和他的志愿者团队将温暖聚拢,守护着冬日里逆行的医务英雄。青年展现新作为,用热血和青春书写精彩;努力拼搏,与新时代共同前进,推动“五四”精神薪火相传、持续发展,在全面推进新时代新征程中书写壮丽篇章。

迸发新姿态青春之火,为民族而燃烧;青年之心,为祖国而跳动。决战脱贫,不满30岁的黄文秀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主动请缨扎根大山,开启“心中的长征”,谱写了无悔的青春之歌;北京冬奥,非凡的“冰雪盛会”,身披五星红旗的“00后”小将苏翊鸣明亮如火;刘雯雯,上海音乐学院“90后”青年教师,中国第一位唢呐博士,跃在一线国际舞台上,她让更多人认识了唢呐,认识了中国传统艺术。五四精神的传承,让个人命运同国家命运、民族前途紧密相连,让青年愿以一生真情投入“爱国是一辈子的事”。

一代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有一代人的担当。跃上新时代,在更大的世界找到自己的存在感,在新的舞台上建立信念感,新青年必将肩负新使命,激发新作为,迸发新姿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54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072.html

(0)
上一篇 2023-05-13
下一篇 2023-05-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