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战略思维谋全局、以战略定力迎挑战

战略思维”,从管理学角度就是指个人对关系事物全局的、根本的重大问题的谋划的思维过程。作为单位的公职人员,在想问题、办事情,尤其是遇到重要任务时,更应该有深谋远虑、高瞻远瞩的目光,把握好事情的关键,高效把握好长期工作的方向。

战略定力”即为实现战略意图和战略目标,在较为复杂形势下所具有的战略自信、战略意志和战略毅力。就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而言,战略定力对实现国家强盛和民族兴旺具有极其重要战略意义。一个人的“战略定力”,很大程度上表现在两个层面,内在层面表现为追求卓越的意志力以及宠辱不惊的自控力;外在层面表现为实现人生目标的执行能力以及拒止种种不正当利益诱惑的自净能力。纵观历史上有作为、有成就的杰出人物,他们的“战略定力”往往也是超出常人的。那么对于我们自己,我们人生的“战略定力“也需要学习古人,面对寂寞时坚守“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远大志向;面对磨难逆境时我们要拥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顽强毅力;面对挫折打击时我们要有“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钢铁意志;在面对质疑嘲讽时我们也要有着“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执着追求;面对名利诱惑时我们也不能没有“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高尚情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51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765.html

(0)
上一篇 2023-09-16
下一篇 2023-09-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