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国之大者” 答好“时代之问”

大者,即全局性、根本性的大事。“国之大者”是党之大计、民之关切,事关人民根本利益,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事关社会主义事业长治久安。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在新征程上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将“人民至上”放在心上,以“先天下之忧而忧”的情怀涵养为民初心。坚持人民至上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制胜法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党的初心使命,归结到一点,就是“坚持人民至上”,即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把人民放在我们党心中最高位置。一百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在不断推进,而初心使命不变,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是贯穿我们党百年奋斗历史的一条红线。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人民之忧而忧,以人民之乐而乐”,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构建“鱼水情深”的干群关系,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

将“责任担当”扛在肩上,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概充盈为民担当。担当是党性之魂,是理想之魄。在革命年代,敢担当才能打胜仗、平天下;在和平年代,敢担当才能解决新问题、开拓新局面。回望百年奋斗征程,我们所取得的一切发展成就无不是浸润着辛勤汗水、刻印着实干的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勇挑时代重担,凝聚锐意进取的劲头和艰苦创业的精神,在基层一线沉下身,在事业上沉下心,在创新发展上迈开步,谋划长远、落实举措,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要挺身而出、站得出来、豁得出去,不负人民的信任与重托,担当起该担当的使命与责任。

将“为民服务”做在事上,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汉朝王充《论衡》中说,“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意在告诫为政者不仅要从群众中来,更要到群众中去。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深厚基础和最大底气。只有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才能让群众幸福美满。“事不在大,在于实。”党员干部的价值体现在干事创业上,没有担当实干的本领和钉钉子的实干精神,再好的政策也是镜花水月。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弘扬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的担当精神,培养情为民系、利为民谋的公仆意识,用一腔热血、一片赤诚践行共产党人的誓言,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砥砺前行、踔厉奋发,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杭锦后旗委组织部李嘉龙)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125.html

(0)
上一篇 2023-10-17
下一篇 2023-10-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