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榜样力量,凝聚奋斗力量

总有一种感动,让人热泪盈眶,总有一种精神,催人奋进。《榜样的力量(第二季)》里,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的形象,一份份坚定的誓言,让我们看到榜样身上蕴藏的信仰之力,饱含的为民之力,肩负的担当之力。榜样的事迹可学可做,榜样的精神可追可及,青年干部要汲取榜样的力量坚定信心、坚定步伐、坚定理想,不负韶华,不负使命。

学做人民幸福事业的守望者。林占熺坚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写在农民的钱袋里”的信念,勇挑重担,投身西部开发,带领农民增收,切实为边疆稳定和西部地区经济作出了积极贡献。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当从林占熺身上看到“为人民服务”的本质特征。要明白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根基层一线的“沃土”,到田间地头去,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去,把责任、担当放到基层和群众中去凝练、去提升、去实现,维护好、实现好人民群众利益,捍卫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

学做奋斗不止的探索者。刘永坦用一生追赶乃至领跑世界雷达技术的发展脚步,在他的不懈努力下,我国对深海探测能力实现跨越式的发展,雷达技术的不断发展,对航天、航海、渔业、沿海石油开发、海洋气候预报、海岸经济区发展等都发挥着重要作用,最重要的是在国防安全上的重要应用。在物质匮乏的年代,黄宝妹探索出“单线巡回、双面照顾、不走回头路”的纺纱方法,减少了纺纱过程中人力和物力的浪费,一直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坚持一生为民纺纱。“天问”探火星、“嫦娥”登月球、“神十三”和“天和”核心舱成功对接等科技的发展都离不开科学家们的探索和创造。没有科技工作者的刻苦专研,就没有和平安宁的中国,就不会有如今的幸福生活。

学做国家需要的建设者。在中国的航天事业发展历程中,孙家栋一直怀着满腔热血,坚守着“国家需要,我就去做”的信念,从学习飞机制造到研制导弹武器再到开创卫星事业,孙家栋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融为一体,矢志不渝将航天事业作为报效祖国的舞台。学习榜样,就是要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作为青年干部,要清醒认识“赶考”路上的“考题”难度,迎难而上,责无旁贷地担负起时代责任、历史使命。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保持“斗志昂扬立潮头”的战略自信和“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战略主动,积极投身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一线,打好敢战能胜的底气之战,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迎难而上、向难而行、排难而进。

(贵州省惠水县气象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52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9032.html

(0)
上一篇 2023-10-21
下一篇 2023-10-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