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基层基础,办好民生实事

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我们要紧密围绕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基层基础,切实办好民生实事,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首先,突出问题导向是推动事业发展的关键。我们要敏锐地捕捉社会主要矛盾,紧密围绕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去解决问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基层工作中,我们要时刻关注民生问题,尤其是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

其次,强化基层基础是事业发展的基石。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也在基层。我们要深入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在基层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同时,要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完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提高基层公共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在基层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最后,办好民生实事是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紧紧围绕民生福祉,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民生实事的办理过程中,要注重实际效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同时,要善于倾听群众意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民生实事真正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总之,我们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基层基础,办好民生实事,以人民为中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顺昌县洋墩乡人民政府 钱浩翔)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83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9621.html

(0)
上一篇 2023-10-23
下一篇 2023-10-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