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体育精神”点燃驻村“心力量”

10月8日,伴着桂花的浓香,中国体育代表团以383枚奖牌完美收官,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连续十一次位居亚运会金牌榜首。正是由于运动健儿们舍我其谁的魄力,水滴石穿的毅力、破釜沉舟的勇气,才能在亚运会中屡创佳绩。作为驻村工作队伍中的生力军,我们理应深刻感悟体育精神内核,点燃驻村工作中的“心力量”。

以舍我其谁的魄力,稳固驻村信心。“士别三日,即更刮目相待”。从1932年刘长春孤身一人参加奥运会,到如今中国代表团的成为体育赛事上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背后少不了奥运健儿们以舍身忘我的努力,常驻于心的信念。诚然,过去地理位置偏远、地方语言不通、农村居民教育水平低等给驻村工作带来极大的困难,但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时代的变迁,农村面貌与传统印象大相径庭。作为新时代的选调生,驻村工作就是我们的“炼金石”,我们应当以舍我其谁的魄力徜徉“基层海”,用脚踏实地的步伐踏稳“乡村路”,在顽强拼搏的汗水中找寻“辉煌梦”,牢固驻村信心,深拥光明未来。

以水滴石穿的毅力,坚守驻村恒心。恒心是成就的关键。杭州亚运会中的游泳名将张雨霏顶着39度的高烧,迎难而上,以水滴石穿的毅力勇夺金牌,以一种令人感动的姿态向全世界展现了什么叫做真正的体育精神,也通过实际行动告诉世界,无论身处何时何地,只要有恒心、有毅力,就一定能赢得胜利。作为驻村工作队伍中的新兴力量,在困难面前,更应该用“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精神来时刻提醒自己,在驻村工作中用实际行动来坚守驻村恒心,共创美好未来。

以破釜沉舟的勇气,立志驻村决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成功是埋藏着无数失败和经历巨大压力的艰辛历程,只有坚定的决心才能让人站稳脚跟。杭州亚运会上,34岁的老将巩立姣以破釜沉舟的勇气站上赛场,下定决心,在女子铅球赛事上成功摘金,实现了亚运会三连冠的优秀成绩。作为新兴力量,我们应当有勇气、有理想、有担当,在驻村工作中拿出义无反顾的劲头实干兴业,以破釜沉舟的勇气破解难题,用“志在千里”的决心砥砺前行。

驻村工作拉开了乡村振兴的大幕,也开起了现代化农业的新征程。广大驻村干部既是参与者、实践者,又是组织者、实施者,见证脱贫攻坚硕果的取得和新农村叙事的开端。新时代的我们更应当要深悟体育精神,读懂体育内核,以舍我其谁的魄力稳固驻村信心,用水滴石穿的毅力坚守驻村恒心,在破釜沉舟的中立志驻村决心,才能点燃驻村“心力量”,共赴新未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柠檬苹果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9884.html

(0)
上一篇 2023-10-24
下一篇 2023-10-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