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中国式体育精神

7月28日晚,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四川省成都市隆重开幕。这是党的二十大后我国举办的首个重大国际体育赛事。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运动员相聚于此,共赴青春之约、共谱青春华章。

体育精神焕发青春朝气。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历史曾是89年前刘长春一个人代表中国参加洛杉矶奥运会;历史也是苏炳添强势打破体育界流传多年的“9秒85是黄种人极限”的傲慢与偏见;历史可以是中国跳水“梦之队”的长胜不衰,也可以是赛艇男子双人双桨首枚奥运奖牌。从无到有,从有到精,“亚洲人不可能、中国人不可能”等标签正被一一抹去。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牢记“国家不富强就会被欺辱”的深刻历史教训,始终把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光荣的历史使命,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立足本职、立足当下,努力在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上,不断发展自我,强大自我,超越自我,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果书写自己的人生篇章。

体育精神展现大国气度体育承载着国家民族强盛的梦想,青年代表着未来和希望。大运会是规模仅次于奥运会的综合性世界运动会,代表世界大学生最高竞技水平,举办60多年来,见证了一个又一个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彩瞬间,记录了一段又一段超越自我、实现梦想的青春故事。成都大运会致力打造公平竞技、沟通交流、增进了解、发展友谊的平台,必将向世界奉献一场独具魅力、别样精彩的青春盛会。

体育精神凸显时代风采。全民健康,已经是国人的共识,是时代的共同话题,也是世界人民的共同追求。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是展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平台。”体育,是可以为社会提供强大正能量的。今日中国的体育事业,尤其是在竞技体育这方面,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殷切期盼、大力倡导、积极推动下,已经发展到了一个全新的阶段。中华体育精神,正和中国传统文化精髓、中国的革命精神等融为一体,有着美好时代的灿烂光芒。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犹如一场“接力跑”。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让我们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最后预祝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圆满成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4421.html

(0)
上一篇 2023-08-01
下一篇 2023-08-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