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号召“花木兰”出战

在中国,女性被叫为“花木兰”是对女性追逐梦想、成就事业的肯定。创业浪潮里奋勇争先、乡村振兴中大显身手、竞技赛场上摘金夺银、科创前沿攀登高峰……新时代“花木兰”在各行各业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需要全体人民团结奋斗,妇女的作用不可替代,需要一支新时代“花木兰”队伍,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大力涵养“花木兰”的斗争气概。妇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肩负着动员引领广大妇女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的历史使命。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方式展开,各种“黑天鹅”、“灰犀牛”事件随时可能发生。越是形势复杂、挑战严峻,越需要妇联干部敢于斗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用好党性教育、党史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等途径,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党性分析等,引导妇联干部涵养“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斗争志气、“烈火焚烧若等闲”的斗争骨气、“踏平坎坷成大道”的斗争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将斗争精神熔铸于血脉之中。要用好党的优良传统和先进典型等无形感召力,引导妇联干部从中汲取斗争气概,积极主动作为,着力推动解决影响和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突出问题。

扎实修炼妇联干部的斗争本领。妇女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方面。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始终坚持把实现妇女解放和发展、实现男女平等写在自己奋斗的旗帜上,始终把广大妇女作为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始终把妇女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温室里长不出参天树、庭院里遛不出千里马,只有经受严格思想淬炼、教育训练、实践锻炼,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才能不断增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能力本领。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妇联干部只有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才能坚定斗争的立场,坚守斗争的执着。要发挥党的创新理论的引领力,深入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引导妇联干部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重要论述,唤醒斗争意识、坚定斗争意志、树立必胜信心。要提升专业能力,聚焦矛盾风险易发多发领域,实施专业干部源头储备计划和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计划,着力提高妇联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精准识别妇联干部的斗争表现。实现党和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需要包括妇女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要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妇联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推动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广大妇女群众、防范化解妇女领域风险的本领。要完善从严管理妇联干部的体系,加强斗争一线日常管理、“田间管理”,经常提醒教育、及时“修枝剪叶”,特别要防止被敌对势力“洗脑”、策反、渗透;建立重大斗争表现纪实机制,表现不佳的,要严肃批评、严厉问责、坚决调整,在民主生活会上作出深刻检查,特别恶劣的要坚决清除出队伍。要完善和落实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的各项措施,对在解决影响和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突出问题上表现积极的的及时通报表扬、提拔重用,对涌现的先进典型大力宣传表彰,对发生的失误积极容错免责,源源不断培养造就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优秀妇联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4241170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2384.html

(0)
上一篇 2023-11-02
下一篇 2023-11-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