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关爱老干部既是责任更是使命

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各级党委政府陆续出台多项政策规定,要求认真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关心关爱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重要工作,承载着党中央关心爱护广大离退休干部的重要任务。

出征尚是少年身,归来已是报国躯。迎着凛冽的寒风、纷飞的雪花,国旗为盖,军机为驾,礼兵为伴,第十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历经七十余载,终于回到故土。出征时,是肩负重任、保家卫国的少年郎;归来时,祖国山河锦绣、国泰民安。我们身边的老干部有许多年纪轻轻就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是为新中国的成立拼过命出过力的。在新中国成立后参加工作的老同志,也大多在艰苦的年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奉献了青春和热血,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年华,是共和国的有功之臣,即使退休也不褪色。每个人都有非凡的人生,都有精彩的人生故事,都是为人民服务的标兵。

我们没有忘记且不能忘记。传承一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对待老同志,让他们政治上受尊重,生活上受关照,精神上受抚慰,价值上受肯定,也是一种对广大在职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特殊激励和教育引导,让年轻同志看到组织上对曾经为党和人民做过贡献的人,从未曾忘记,而且会礼敬善待,从而激励他们为党和国家事业奋斗奉献担当作为。用心做好老干部工作是为了让老干部拥有幸福的晚年,也是为了后来人有可期的美好未来。

铭记历史才能开创未来。对老干部的最好纪念,就是传承他们的精神,在建设和发展新中国的伟大征程中,没有一代代共产党人的浴血奋战和艰苦奋斗,就没有建党开天辟地、新中国成立改天换地、改革开放翻天覆地的伟大成就。党和国家的一切成就都凝结着老同志的开拓和奉献,浸透着老同志的心血和汗水。前辈们以汗水、鲜血和生命的代价换来了今天的太平盛世,如今接力棒传到我们这一代手中,尊重老同志,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沿着老干部的足迹继续前进,努力书写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92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7457.html

(0)
上一篇 2023-11-28
下一篇 2023-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