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将至 需避免“节日腐败”

中国人有“礼尚往来”的传统,逢年过节亲戚朋友之间礼尚往来相互走动,本是人之常情。但是,作为公职人员来说,由于身份的特殊性并且掌握着公共权力,加之一些别有用心之人利用节日之名拉关系、套近乎,一旦放任自流难免就会落入“吃人嘴短、拿人手短”的窠臼。如今元旦将至,各个部门单位,和广大公职人员,一定要防微杜渐,避免节日腐败。

一方面,应加大监督力度,纪委部门加大监督检查,拓宽监督覆盖面。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会同乡镇党委、驻在部门党委(党组),召开节前警示教育大会、谈心谈话会,通过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开展节前廉洁提醒,引导党员始终做到清正自重、廉洁自守,坚决筑牢清正廉洁防线。同时还要发挥社会监督优势,向社会公布问题举报热线,及时通报典型案例事件。

另一方面,要加大宣传引导,组织宣传等部门及基层单位通过下发学习文件和学习资料,利用微信工作群等载体,积极推送廉政文化信息,全力营造良好的廉政氛围。让党员干部明晰越是在节日期间就越要守住清廉,尤其要警惕各种“小恩小惠”,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性,自觉抵制各种利益诱惑。管好自己人,看好自家门,让家庭圈、朋友圈和工作圈的廉政文化遍地生根开花,不用权力为私人谋利,不利用职务之便收受各种礼物馈赠,杜绝公车私用等事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92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7458.html

(0)
上一篇 2023-11-28
下一篇 2023-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