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仙人掌”干部

仙人掌生长在贫瘠干涸的沙漠中,为适应恶劣环境,叶子进化成了尖刺,根部深深扎进士壤中,绽放出盛世之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千部,应学习仙人掌的宝贵品格,争做“仙人掌”干部。

一是做头上“开花”的“仙人掌”式干部。仙人掌开花需要时间的积累,“仙人掌”干部要想盛开出属于自己的“花朵”,唯有像仙人掌开花一样,用时间来沉淀,坚持不懈。作为青年人,要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学习前辈的工作经验,学习新的好的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在学好弄通的基础上学会灵活贯通,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成长成才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做身上“带刺“的“仙人掌”式干部。“刺”是底线意识,要时刻提醒自己要遵守法律、纪律、道德和政策。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要保证时时刻刻保持清晰的头脑,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坚持原则,敢说真话,拒绝身边各种诱惑。始终摆正个人和组织、个人和群众之间的关系。要时刻警钟长鸣,不断告诚自己,提高自身约束能力,强化自身警醒能力,穏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抗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以自律的态度、平静的心态、简朴的作风,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准。

三是做脚下“有根”的“仙人掌”式干部。仙人掌的根多且细密,扎根较深。我们的“根”就是人民群众。基层干部要有仙人掌的“扎根”精神,沉下身子、迈开步子,深入基层,在基层实干中要少说空话,多干实事,不做表面文章,保持韧劲十足,不当“候鸟干部”,只有通过埋头苦干,科学实干,真正把心思和精力都用在基层工作上,才能体现自身的人生价值,才能担起人民的期盼。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03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4759.html

(0)
上一篇 2023-12-28
下一篇 2023-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