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培训为队伍“充电蓄能”

理论修养是领导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充分开展培训能发挥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党员培训是建设过硬党员队伍的基本途径。干部干事创业,既要政治过硬、作风优良,又要业务精通、本领高强。面对严峻复杂的新形势新任务,干部队伍不同程度存在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的问题,不适应的一面在上升。坚持把基层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基础阵地,有组织、有计划地把年轻干部放到基层治理等吃劲负重岗位锻炼,让年轻一辈在实践中砥砺意志、积累经验、增长才干,促使干部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更好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

党员培训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干部的党性修养、道德水平,不会随着党龄工龄的增长而自然提高,也不会随着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必须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干部教育培训必须紧跟时代发展步伐,把党性教育贯穿集中轮训、初任培训、任职培训等教育培训全过程。依托辖区内红色资源优势,组织党员干部接受党性“洗礼”,自觉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政治养分,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做人民美好生活和民族复兴伟业的矢志创造者和不懈奋斗者。

党员培训是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基层党工委应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抓住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干部素质能力,更好服务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an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7276.html

(0)
上一篇 2024-01-19
下一篇 2024-0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