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下基层”要身体力行(何维果)

四下基层”是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形成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更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有力抓手。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工作方法,当成做好群众工作的“秘密武器”,既要“人”到基层,更要“心”到基层,不断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提质增效。

推动方针政策下基层,在促膝攀谈中唱响惠民歌声。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好“上连党心、下接民心”的桥梁纽带作用,拿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到基层一线去,用群众听得懂的“小故事”解读党的“大政策”,用“口口相传”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搬到群众身边。要怀揣与民同行的责任感,走到田间地头,走进百姓家中,在一次次与民交心中练好“说、学、逗、唱”的宣传基本功。

践行调查研究下基层,在求真务实中传播实践回声入深水者得蛟龙,入浅水者得鱼虾。调查研究想要“走得深”,就要沉下心听声音,俯下身挖根源。大到国家政策落实的大事,小到群众家长里短的小事,处处藏着大学问。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秉承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积极践行调查研究;要顶风雪、踏泥泞,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为谋定策提供事实依据,让求真务实的实践回声在基层天地中余音绕梁,经久不息。

落实信访接待下基层,在解困纾难中倾听人民心声走进群众心里,方能打开群众心结。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信访工作“为了谁”,坚持用“将心比心”的态度,诚心诚意站在信访人的角度思考问题,体会他们的情绪、理解他们的感受,锲而不舍地帮助他们寻找问题解决办法。要做实下村接访,上门走访,设身处地为人民解困纾难。要始终牢记以民为师的教诲,时刻保持勤勉谦卑的姿态,侧耳倾听人民心声,让诉求声、批评声、建议声,声声入耳。

坚持现场办公下基层,在真抓实干中激发幸福笑声。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深入基层看到的全是办法。广大党员干部要去基层一线感受真实氛围,走近家家户户了解真实情况,深入实地现场体会直观感受,把群众当家人,同人民群众心心相印、风雨同舟。要当好基层办公现场的“赤脚医生”,望民事、闻民情、问民忧、切民需。人民幸福的欢笑声就是对党员干部工作的认可,务必做实做好现场办公下基层,让基层建设焕新颜,让人民展笑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10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0035.html

(0)
上一篇 2024-01-24
下一篇 2024-0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