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态绿色成为靓丽底色

生态兴则文明兴。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找准治理重点,扛起构建生态文明的重任,同心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

一、要与时相遇,厚学笃志,把“绿”根植于“心”,知行并进固底板。推进绿美生态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出的重大决定,要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重要地位,深刻认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建设生态文明是必须答好的必答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肩负起使命责任,知重负重、知难克难、知责尽责,扎实推进绿美生态建设,加快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x样板。要牢树“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推进产业兴旺,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融入现代化建设全过程,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以高质量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为美丽中国建设、为x人民造福作出更大贡献。

二、要反躬自省,严阵以待,把“绿”根植于“民”,以人为本俱相宜。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从过去“盼温饱”到现在“盼环保”,广大人民群众热切期盼加快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推动建设绿美乡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群众的需求出发,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想、所盼、所急,提高工作的针对性,不断为人民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从人民群众对乡村生活品质的新要求出发,既要提升生活居住空间、邻里交往空间、休闲娱乐空间、公共服务空间等的完善度、智能化,更需要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更高。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促进产业兴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大行动和重要抓手,充分激发群众参与的主观自觉性,不断走出生态富民的发展新路子,以绿色发展带动经济发展。

三、要深计远虑,兼容并蓄,把“绿”根植于“恒”,循序渐进利长远。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永续发展的本质就是资源开发利用既要支撑当代人过上幸福生活,也要为子孙后代留下生存根基。要清醒认识保护生态环境、治理环境污染的紧迫性和艰巨性,清醒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对人民群众、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责任,真正下决心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要用绿色行动返璞归真,贯彻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绿美生态建设与实际工作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推进高水平绿美生态建设,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绿色可持续发展。要结合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农村“厕所革命”、农村垃圾处理等工作,引导群众增强自觉抵制污染环境行为的意识,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同心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二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8107.html

(0)
上一篇 2024-03-15
下一篇 2024-03-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