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随着我国各城市的快速发展,不可避免的产生了大量垃圾,这些垃圾里的有害物质渗透到了水源和土地,污染了生态环境,也为害了人们的身体健康,一些有害物质导致人们发病率高升,因此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理显得至关重要。

将垃圾进行分类不仅可以减少污染,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通过垃圾分类可以去掉可回收的和难以降解的物质,可以大大节省用于填埋的土地资源,也可以减少燃烧垃圾的资源。垃圾分类出的可回收垃圾可以实现垃圾变废为宝,比如纸回收可以减少树木采伐,餐厨垃圾可以堆肥或经过处理后做成饲料,实现资源的回收利用。

如何推进落实垃圾分类工作,我想将一些我的浅薄之见。一是政府应当制定垃圾分类工作制度,并协调相关部门成立专门工作小组,负责统筹安排。二是各街道办事处应当聘请专业的第三方环卫公司,负责辖区内已分类的垃圾的回收。三是社区和物业要在小区内,街道上匹配备垃圾分类的四分垃圾桶,并派志愿者或者下沉党员宣传引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四是城管要加强执法,对混装混运的环卫企业、未配备四分垃圾桶的物业、不进行垃圾分类的企业和个人依法予以处罚。五是要加强进社区宣传垃圾分类的力度,引导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知道如何垃圾分类等。六是可以先在学校、机关事业单位等形成试点,逐步完善垃圾分类工作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垃圾分类体现了国家的文明程度,城市的管理水平,民众的素质高低。致力培育垃圾分类的文明新时尚,创造美好的生活家园。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汉阳城管 程龙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9014.html

(0)
上一篇 2021-11-11
下一篇 2021-11-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