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良好品格 在平凡中创不凡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要踏实劳动、勤勉劳动,在平凡岗位上也能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平凡与伟大的辩证关系就在于: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把每一项小事做好就是大事业。我的理解是,所有成绩的取得,无不源于点滴日常的努力;所有事业的突破,无不得益于积年累月的奋斗。北京冬奥盛会成功举办,凝结着各条战线人们的辛勤付出和智慧汗水;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刻印着广大科技工作者夜以继日进行攻关的奋力拼搏……正是亿万奋斗者在各自岗位上无私奉献、默默耕耘,共同支撑着国家和民族不断创造辉煌、不断向前迈进。

一、要养成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的好习惯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纵观先进人物,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刻苦学习,善于思考,他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事,能够自主自我加压,手不释卷,利用一切时间学习。一是治心养性。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在读书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锤炼道德操守、提升思想境界。二是联系实际。要把自己锻造成一块高效蓄电池,不仅要勤于“充电”,更要善于“放电”,切实把自身所学融会贯通地运用于工作实践中。三是明确目标。结合我们业务工作学习,明确学习的目的,我们才会有学习的方向和动力。

二、要养成勤奋敬业,踏实工作的好作风

“讲实话、干实事,敢作为、勇担当,言必行、行必果”,党员干部应该从严从实自律自持,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踏实开展工作,以实际心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情怀。一是砥砺品行。自觉在大局下思考问题,在配合融合中乘势借势、在整合聚合中推进落实,为全局助理、为大局添彩。二是求真务实要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放低姿态,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虚心接受别人意见和建议。三是扎实细致。要有“螺丝钉”精神,要一丝不苟,毫不松动,耐得住反复、耐得住性子,切切实实把问题弄准、弄透,让领导放心,让群众满意。

三、要养成脚踏实地,乐于奉献的好品质

我们要想成就一番事业,就必须养成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精神和脚踏实地的作风。要修炼那种不张扬、默默奉献的个人品质。一是要务实。就是要知实情、说实话、想实招、求实效。二是要勤勉。就是要发扬“老黄牛”的精神,把全部精力都用在工作上,做到夙兴夜寝,殚精竭虑。三要吃苦。就是要经受住苦于累的考验,勇挑重担,以累为荣,以苦为乐,永葆艰苦奋斗的作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汉阳城管 程龙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5535.html

(0)
上一篇 2022-09-27
下一篇 2022-09-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